肌肉萎缩应做什么检查

会员13587753 20 已回复
全部症状:虎口处肌肉萎缩需要做什么检查 发病时间及原因:2年前 治疗情况:没有治疗 肌肉萎缩应做什么检查
医生回答共7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等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病因主要有:神经源性肌萎缩、肌源性肌萎缩 、废用性肌萎缩和其他原因性肌萎缩 。 应用B族维生素,且B1、B6、B12联合应用。
有用0
张天丰 主治医师 北京德胜门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运动神经元疾病、肌肉萎缩症、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多发...
问题分析:肌肉萎缩一般考虑神经系统疾病,神经肌肉接头疾病,肌肉本身的病变。
意见建议:一般要查痛温觉检查,位置觉检查,病理反射检查,肌电图,免疫指标检查,如考虑是肌肉本身病变,且病因不明,可能需要肌肉活检等检查。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您好,肌力和肌张力。肌肉萎缩多伴有肌力低下,所以应注意肌容积与肌力的比较,注意肌肉萎缩部位的肌力,肌张力。检查时应在温暖的环境和舒适的体位下进行。应让患者尽量放松。可通过触摸肌肉的硬度及被动伸屈患者的肢体时所感知的阻力来判断。肌张力减低时,肌肉松弛,被动运动时阻力减低或消失,关节的运动范围扩大。多见于下运动神经元病变、某些肌病如废用性肌肉萎缩。
有用0
孟梓若 外科
擅长:器官移植、性功能障碍、心血管外科
已帮助用户: 8073
您好,肌萎缩的伴发症。如骨关节的变形,皮肤症状,沿神经走行有无压痛及肿物等。注意有无感觉障碍,感觉障碍的分布、范围和性质如深、浅感觉障碍或复合感觉障碍,感觉分离等,萎缩肌肉有无自发性疼痛和压痛等。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您好,肌肉的收缩与舒张是靠支配肌肉的相应神经元控制,有可能是该部位受过创伤致神经受损或萎缩。建议首先看神经内科,可以做肌电图,肌肉活检等检查。其次脊柱骨科就诊,最后手外科。
有用0
赵云卓 儿科
擅长:小儿脑瘫、水痘、小儿眼科
你好朋友,患了这肌萎缩应该格外注意劳逸结合.不可强行功能锻炼,可通过中医中药的补肾活血的方法来治疗.注意局部按摩也是很有必要的,顺祝健康!
有用0
秦武洋 皮肤科
擅长:梅毒、淋病、湿疹
您好,注意有无全身性疾病。如肿瘤、糖尿病、恶性病变等。这也是肌肉萎缩的诊断方法。建议去当地医院治疗.祝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要弄清楚,高血压只是引起血压上升的一种情况,要区分原发与继发。要进行相关的体检,比如测量一下自己的血压,这些都是必要的。
另外还要做个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引起的高血压。主要包括:肾功能检测,肾动脉,内分泌激素,肾上腺B超等。继发高血压经检查确诊为继发高血压,在经过处理后可以逐渐地降低血压。而原发性高血压,则是因为没有病因而导致血压上升,需要服用一些降压药物,并定时进行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诊断甲型肝炎时,应先查病毒学指标。
一般是建议进行抗甲肝病毒IGM试验,起病约1周后血清可测得,它的发生符合临床症状和生化指标异常发生的时机。第2周达峰值,一般持续八周,少数病人可达半年或更长时间,但也有个别病人在发病初期为阴性,2~3周后才可检测到阳性,因此,临床疑为甲型肝炎病毒IGM阴性者应反复检查1~2次,避免漏诊,目前,他对甲型肝炎具有高度特异性的早期诊断标志,并有简单快捷等优点。
还可以进行抗甲肝病毒IGA试验,IGA型抗体也称分泌型抗体,主要分布在泪眼、唾液、尿液、胃液、组织中,鼻腔分泌物,胃液内IGA可向粪便排泄,甲型肝炎病人粪便提取液可测定,抗HAV-IgA是甲型肝炎辅助诊断方法之一。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严重影响日常的正常活动。臀部肌肉控制着患者腿部的活动能力,一旦出现问题,会直接导致腿部行走出现困难。并且肌肉出现萎缩,使患者在坐姿的时候会出现疼痛,因此在出现该问题之后,需要尽快治疗来控制病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胳膊肌肉萎缩通过机能锻炼和有氧运动,散步等锻炼能恢复,胳膊肌肉萎缩主要是肌肉内营养受到了障碍引起的,严重的时会导致肌肉体积缩小,出现肢体障碍等症状,平时一定不要过于劳累,注意局部保暖来促进血液流通。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脊髓性肌肉萎缩应该做出针对性的治疗,平时还要注意加强的锻炼身体,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平时还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特别要补充微量元素和蛋白质的食物,还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复查。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老年人出现肌肉萎缩会使肌力下降,影响肢体活动,肌肉萎缩时,需要老人经常主动活动萎缩肢体,防止静脉血栓形成。睡觉时不要压迫萎缩的患肢,家属也要帮助老人被动活动萎缩肢体及关节,防止发生肢体进一步萎缩、关节挛缩畸形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