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关节结核单吃两天的,乙胺呲嗪

会员56113581 28岁 已回复
踝关节结核单吃两天的,乙胺呲嗪利福异烟片//可以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按医生,建议当地医生指导。
有用0
范海涛 副主任医师 未收录医院外科 一级
擅长:各种脊柱疾病的微创治疗。股骨头坏死,髓心减压,造血...
已帮助用户: 981
病例分析:你好,结核治疗现在国家有统一的方案,四联用药: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有必要时可以使用链霉素,异烟肼、利福平、吡嗪酰胺、乙胺丁醇一般服用两个月强化期,巩固期服用异烟肼、利福平4个月。这是短期疗程,有些人需要服用9个月或者1年,当然这不是绝对的,方案是随着不同人可以调整的,不会有同样的方案,有人对药物不耐受,那就需要调整,服药种类减少,服药时间必然增加,不过规律、全程服药时治愈的根本,再好的药,你不去服用或者随便停药,那是不可能治愈的。
意见建议:建议坚持服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踝关节结核是指核分支杆菌侵及踝关节引起的结核病变。踝关节结核是一种感染性疾病,是由于结核杆菌侵入踝关节而形成的。大部分的骨关节病变都是继发的,不会直接影响到骨关节。踝关节结核会影响病人的日常活动,并伴随着疼痛,严重影响病人的生活。其症状是踝部肿胀,疼痛,活动受限。踝关节结核是一种极具感染力的疾病,需要首先进行抗结核治疗,然后才能进行外科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指导意见:你好,可以,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按医生,建议当地医生指导。

王骞外科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已帮助用户:277184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阻

问题分析:踝关节结核,可以吃黄鱼
意见建议:原因说明: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黄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能清除人体代谢产生的自由基,能延缓衰老,并对各种癌症有防治功效。黄鱼有健脾升胃、安神止痢、益气填精之功效,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妇女产后体虚有良好疗效。头晕,失眠,贫血,以及久病胃虚食减者宜食。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踝关节结核,可以吃薏米
意见建议:您好!患者日常饮食多清淡低脂,宜选择一些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具有清热解毒的食物,避免吃一些辛辣、燥热的如辣椒,辣椒的刺激性比较大的,容易刺激神经血管,促进骨性关节炎的致病因子的释放,加重患者的症状,加速患者的病情。

蒋卫民主任医师传染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发热性疾病,感染性疾病,疑似寄生虫等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踝关节结核,可以吃黑糖
意见建议:黑糖的营养价值丰富,黑糖中含有的叶酸、微量物质等,可加速血液循环,具有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的作用,可以缓解肿胀、疼痛等症状,对于患者来说可多吃一些活血的食物,黑糖是可以适量吃的。还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食物也可适量吃,比如冬瓜、苦瓜、柠檬、香椿等。

蔡容兰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24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维生素A过多病

问题分析:踝关节结核,可以吃胶原蛋白
意见建议:可以吃。患者饮食要顺口,能增加食欲。营养丰富,易于消化,不伤胃口,清洁卫生,不可引起腹泻及消化道传染病。多食富含蛋白质、糖、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鸡、蛋、牛奶、豆腐、牛羊肉、菠菜、豆芽之类的食物。多吃维生素较高的食物。维生素和无机盐对结核病康复促进作用很大。维生素A,有增强身体抗病能力的作用;胶原蛋白对踝关节愈合有帮助,可以适当吃。

王小花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6053
擅长:小儿食管化学性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