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康复后眼睛看不见

会员56059541 4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康复后眼睛看不见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静 主治医师 肥东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上呼吸道感染、感冒、
已帮助用户: 35523
问题分析:这个细菌感染之后,一般不会出现眼睛看不见的表现,那最好及时去医院做个眼睛彩超检查一下,看看是什么问题导致的,血压和血糖测高都会导致眼睛损伤的。
意见建议:您这样情况是属于感染导致的可能性不大,去医院眼科看看,做个眼睛彩超检查一下,眼睛分泌物检查一下,最好还是检查一下看看具体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给抗真菌性药物治疗,颅内压较高的,还可以给脱水剂降低颅内压,平时保持心情愉快,不要激动,要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保持营养均衡,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要多卧床休息。减少行走次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脑膜炎康复后失明可能是由于脑损伤造成的。因为脑细胞比较特殊受伤后很难恢复。
意见建议:建议你可以尝试高压氧仓治疗和中医针灸治疗。疗效会因人而异。希望你早日康复。

李欣医师内科和平里医院已帮助用户:3881
擅长: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胆固醇血症,脑血栓,脑梗塞,美尼尔氏综合症,II型糖尿病

问题分析:新型隐球菌呈圆形或卵圆形,外裹由细胞壁和荚膜组成的被膜,广泛存在于土壤、蔬菜、牛奶、草地、蜂巢及鸽粪中。新型隐球菌多由呼吸道吸入,可产生一种胞外磷脂酶B破坏肺泡中的表面活性物质进而改变肺组织的物理特性,使菌体较易在肺内形成病灶,数月内经血行播散至脑或脑膜,引起炎症反应。
意见建议:两性霉素B(二性霉素B) 它能选择性地与真菌细胞膜上的麦角甾醇结合,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使菌体内物质外渗导致真菌死亡。

姜丽楠内科山东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78892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问题分析: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是神经系统常见的真菌感染,好发于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和长期接触鸟、鸽子的人群。通过脑脊液染色涂片可以进行确诊。
意见建议:对于新型隐球菌性脑膜炎治疗,主要是抗真菌治疗、脑脊液置换和脱水等治疗。

卢波主治医师内科重庆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已帮助用户:4499
擅长:短暂性脑缺血发作,老年痴呆,末梢神经炎,面神经炎,脑梗塞,偏头痛,周期性麻痹,失眠症,三叉神经痛,格林-巴利综合征

问题分析:新型隐球菌可产生一种胞外磷脂酶B,它可以破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从而改变肺组织的物理特性,使菌体在肺内形成病灶,数月内经血行播散至脑或脑膜,引起炎症反应,而导致脑膜炎。新型隐球菌在土壤、蔬菜、草地及鸽粪中广泛分布,多由呼吸道吸入,免疫力较低者易感染。
意见建议:建议配合医生继续住院治疗,注意休息,同时增强免疫力。祝早期康复!

赵青春医师内科日照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1026
擅长:急性胃肠炎,溃疡性结肠炎,黄疸,肝硬化,大肠息肉,反流性食管炎,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药物性肝病,酒精性肝病,慢性腹泻

病情分析: 脑膜炎发展迅速,治疗应立即进行,即便是检查结果还没出来就应该经验性用药,控制病情的发展. 建议你尽快给孩子做个脑脊液检查,明确病情,尽快做出正确治疗,把疾病的影响减到最低.

董燕医师儿科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60438
擅长:小儿肠胃炎,小儿惊吓,小儿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