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经与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会员56047029 45岁 已回复
我婶婶都绝经两年了,最近总觉得身体不舒服,有时候还痛,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检查完医生说是患了绝经与心血管疾病,想了解一下如何预防绝经与心血管疾病。绝经与心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贤 药师 内丘市人民医院药品保健品
擅长:多发性骨骺发育异常,儿童钙尔奇,二十八味补肾胶囊,...
已帮助用户: 97495
指导意见:女性冠心病患者临床特点目前对CHD临床特征的分析大多以男性为研究对象,对女性的评价报道较少,女性CHD患者多发生于绝经后,围绝经期心绞痛症状不典型,以自发性心绞痛为多,主要与冠状动脉受雌激素的保护性作用削弱而痉挛有关
有用0
相关问答

要预防心血管疾病可少食油腻,戒烟,多运动,少熬夜。女性的雌激素有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绝经是人的生理现象,不是疾病,不需预防或者治疗。月经是子宫内膜脱落及出血形成的,子宫内膜呈周期性的增长与脱落是受卵巢分泌的性激素影响。年纪增长,卵巢逐渐退化,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不再增长脱落便是绝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心血管疾病哟冠心病、心律失常等,疾病不同,症状也有所差异,具体内容如下:
冠心病是一类常见的心律失常,如冠心病、心肌炎、心脏瓣膜病等。冠状动脉管腔狭窄导致的一种临床症状,其症状有胸闷、胸痛、心悸。心电图、心肌酶等都可以确诊。心律失常是因为心悸、头晕、气短、乏力等原因引起的心律不齐,要做心电图的详细诊断,以确定心律失常的类型,严重的还可以进行射频消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没有多大的关系,要是出现几个月月经不来,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注意警惕卵巢早衰的问题,去做合适药物六项的检测,通常会有合适药物水平过低的,补充合适药物来进行调理,一般有心血管疾病没有必然联系。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胸骨后的闷胀不适感、胸痛、咽部的收缩感,以及上腹部的沉胀感,这些都说明了心绞痛的发生。
如果出现了心肌梗塞,一定要马上去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此外,如果出现心慌、乏力、双下肢浮肿、头疼等情况,应立即去医院进行治疗。心脏方面的问题对心脏和身体都是非常严重的,因此要及时的发现并及时的进行治疗,以便及时的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患有绝经期前综合症,去当地医院查看一下心电图,妇科彩超,心脏彩超,胸片确诊后对症使用药物进行治疗,雌激素不但对心血管系统有直接保护作用,而且对糖脂代谢等均有改善作用。进入更年期,女性易出现内分泌紊乱、雌激素水平下降,对心血管系统的保护作用自然也就减弱了。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心脏病的类型很多,临床上常见的症状有胸闷、气喘、劳耐力降低、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胸水、腹水等。
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心律失常的特征,例如:窦性心律不齐、间歇性早搏、偶尔的室性早搏等,导致心慌、心悸、胸闷、头晕等症状出现。如果是严重的房室传导阻滞,会出现室速、室颤等症状,会引起昏迷,失去知觉,甚至是死亡。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