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敷还是热敷比较好,请问

会员55991017 19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冷敷还是热敷比较好,请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筛燕 医师 金溪县妇幼保健门诊部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理疗
已帮助用户: 7847
问题分析:你好,不知你用于做什么呢,热敷和冷敷有时候都是有好处的。
意见建议:如果是扭伤哪里,可以先冷敷,冷敷几个小时后,再热敷,这可以消肿止痛。
有用0
关注
高志海 医师 太原长城医院中医科
擅长:壮骨,万通筋骨片,健脾,养生,湿气重
已帮助用户: 2741
问题分析:你好,一般扭伤后是先冷敷,24小时后再热敷,受寒、受凉热敷比较好。
意见建议:你好,自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具体的冷敷或热敷。
有用0
相关问答

去眼袋热敷和冷敷都没有效果,可以到医院通过吸脂手术的方式去除眼袋。眼袋可能是遗传因素导致的,也可能是长期熬夜引起的,眼袋会严重影响面部美观,通过吸脂手术可以达到去除眼袋的效果,在皮肤上做一个小切口,将多余的脂肪吸出,可以达到去除眼袋的作用,吸脂手术的切口很小,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组织。

夏德林主任医师整形美容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病的诊治。

吸脂后需要进行冷热敷,只是术前术后的敷不一样。大腿吸脂手术后需要冷热敷,但在不同的时间阶段方式有所不同。大腿吸脂术后恢复初期是需要防止过度肿胀和止血的,因此需要冰敷,至少冰敷3天;3天后就可以开始进行热敷了,热敷可以促进血管扩张加速代谢,有利于术后恢复,但是一定要注意不管是冷敷还是热敷,一定不要让伤口沾水,以免造成感染,影响手术恢复。脂肪抽吸术后皮肤的感觉功能异常,对外界热刺激敏感度降低,因此术后应谨慎采用产生热能的物理治疗。

卿勇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鼻部整形(如歪鼻、鞍鼻、驼峰鼻、鹰钩鼻,蒜头鼻等复杂鼻畸形的矫正)及眼部整形(如重睑、上睑松弛、切眉、提眉及眼袋等)。在乳房整形(如隆胸、垂乳、巨乳及乳头内陷等)、会阴部整形(处女膜修复及阴道松弛等)及脂肪抽吸与脂肪回植方面经验丰富。在瘢痕整形、痣切除及体表软组织肿瘤、先天畸形、体表血管瘤、皮肤软组织损伤及褥疮治疗、大面积烧伤的救治方面经验丰富。

根据病患肿胀情况进行判断热敷还是冷敷。首先我们看这个外伤是外伤性的肿胀还是一个慢性的肿胀,如果是一个外伤性的肿胀,我们在24小时内都是建议冷敷的。过了24小时以后可以进行热敷了,但是对于一些慢性的肿胀,比方说膝关节炎发生的肿胀,我们给的建议是可以热敷,对一些痛风引起的关节肿胀,我们不建议热敷,也不建议冷敷,而是有非常针对性的用药,进行治疗,才能达到一个满意的效果。建议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应多休息。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摔伤后需要根据摔伤的时间来决定冷敷和热敷的使用。摔伤后如果能够排除内脏的损伤,或者肢体的骨折,可以考虑软组织处裂伤,最好在48小时内对摔伤部位进行冷敷,通过冰块或者外用的冰袋进行局部创伤部位的冷敷,可以减轻毛细血管的渗出和扩张,防止出现血肿或者肿胀继续扩大。48小时以后,由于血液血栓形成,组织渗出减少,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促进吸收。通过热敷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减轻组织肿胀,有利于摔伤后肿胀部位的恢复。建议去骨科做拍片检查,根据检查结果来查看摔伤的程度,再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适当的做一些运动,有利于摔伤后的恢复。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如果是受伤24小时之内,建议主要就是选择进行冷敷,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建议主要就是进行热敷。治疗期间也要注意减少活动量,同时也可以口服应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药物,也有利于促进淤青的逐渐好转。建议:如果周围有伤口的情况,还需要做好伤口的局部消毒,避免出现有异常的炎症感染。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撞淤青后24小时内要进行局部冷敷,24小时后再进行热敷。
由于身体受到撞击,导致皮下的血管被挤压、破裂,血液在局部出现淤积形成淤青,受伤后24小时之内应对局部进行冷敷,促进血管的收缩,可以减少局部淤血,同时还能减少局部的毛细血管血流量。24小时以后可以换成热敷,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加快淤青的恢复速度。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