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是怎么治疗?

会员55970381 68岁 已回复
我邻居家的大爷,最近老是说自己的心里不舒服,开始还以为是什么烦心事让他心里不舒服,最近才知道原来是心里面有些疾病才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我想问下有没有心脑都可能引起的疾病啊,该怎么治疗?老年人心脑综合征该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郭莉伟 河北医科大学内科
擅长:心血管内科
已帮助用户: 93
问题分析:心脑综合症因各类心脏疾病引起心排血量减少、系统血压下降导致突发性晕厥抽搐昏迷、局灶性神经征、精神智力障碍等脑症状者。
意见建议:脑梗死治疗原则主要有:增加对缺血周围半暗区的供血供氧;改善侧支循环;消除脑水肿;防止梗死灶的进一步扩展。 而脑出血的治疗首先在于区别有无外科手术指征;其次为消除脑水肿、降低颅内压防止脑疝形成急性期后则应转入神经康复治疗,且依概念越早越好。 建议:防治感冒,避免受凉积极治疗原发病。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具有其特有的表现,其中之一就是脑血管原发病,如原病为脑梗时,可表现为脑梗某些表现,如偏瘫,嘴角歪斜,单侧肢体无力等,甚至还可伴有头晕,头痛等这类表现。在发生上述症状时,可伴有某些心血管疾病表现,如某些心梗或心绞痛相似表现。
部分人会出现胸痛或胸闷等症状,甚至出现心悸,晕厥等部分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后遵医嘱对症治疗,从而缓解症状,改善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是严重的一些脑血管疾病。
比如脑梗塞、脑出血、严重的脑损伤,伴随着胸痛、胸闷、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症状,一般称为心脑综合征,即脑血管病的发生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症状。心脑综合征一般都是有一些症状的,可以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来确诊,例如心电图显示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也有少部分患者的心脏彩超显示,如心脏应激性增大、室壁运动减弱、收缩功能减弱等,如果伴有心脑症状,则称为心脑综合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应分别来看问题。
首先是原发病,心脑综合征的原发病通常为脑血管方面的某些病变,此时看脑血管病方面的某些病变。若为轻度脑血管病,经治疗后,此种原发病或许能康复得不错,但大部分脑血管病变病人,或许都或多或少地遗留有后遗症,如偏瘫,口角歪斜,四肢无力等。对某些轻症脑血管病伴心血管病心脑综合征者,心血管情况多数伴有脑血管疾病康复后可逐步自行减轻。但对某些重症可能会另有看法,如某些重度大范围脑梗或脑出血、并发重度心血管疾病等,这类疾病就算脑血管情况能够回升至某一水平,但心血管疾病仍需接受某些治疗才能回升至发病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主要有诱发因素与心脏病有关、会出现各种心脏不适的症状等特点。
心脑综合症因各类心脏疾病引起心排血量减少、系统血压下降导致突发性晕厥抽搐昏迷、局灶性神经征、精神智力障碍等脑症状者谓之。老年人心脑综合征的诱发因素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各类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或者心导管检查、人工瓣膜置换等心脏手术,而且会出现心律失常、心前区疼痛等心脏不适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首先要确定引起小脑综合征的原因,做好CT、MRI检查,以确定脑组织的状况。
如果是新发的脑梗死,可以使用阿替普酶进行静脉溶栓,如果发病后6个小时内入院,可以使用尿激酶进行溶栓,如果是大血管病变,则可以进行全脑血管造影,如果有必要,还可以进行机械取栓术。在不考虑大血管病变的情况下,在发病后6个小时内要进行抗血小板聚集、调脂、稳定斑块、促进血液循环、清除游离基、滋养脑细胞、止晕等。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下丘脑综合征可以通过保守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下丘脑综合征是由于各种原因影响下丘脑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可由于先天遗传及后天型的影响,器质性或功能性以及其他各种原因诱发。患者常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识丧失。以对因治疗为主。在全身麻醉下或全麻下行外科手术。如肿瘤,可用手术切除或放射治疗,对于炎症选择合适抗生素,控制感染,若为药物所致者,然后立即停药,精神因素所致的患者,需给予精神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