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走出房颤阴影

会员55939451 35岁 已回复
2月19日早上,好好的、要去上班的人,突然感到自内心中涌出一股电流般,从内到外迅速扩散,一瞬间便动弹不得,随后手脚麻木、冰冷,头晕目眩。赶忙叫家人联系车辆。送往医院急诊,住院后经检查,为阵发性房颤。治疗10天后好转出院,随即又到大医院检查,检查有:心脏彩超:正常,甲状腺功能:正常,平板负荷试验:阴性,为找到病因,为特发性房颤,医生讲先服药控制,若发作频繁再考虑手术。 回家后,从网上查询了许多相关资料,其中包括房颤发作的病因、治疗以及危害等等,不料了解越多越心惊,了解越深越害怕,加上回想起发作时的症状,更是让人不寒而栗,每天惶恐不安,总是担心房颤会突发、总是会在半夜里被惊醒,加上时不时又有心动过速的症状,更是弄得有点草木皆兵,大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趋势。每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焦虑中度过。以前也曾经历过几次危险,都能坦然受之,然而这次,我才发现自己内心的承受力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强大。究竟该怎么做,才能走出房颤疾病给我带来的阴影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疾病种类很多。最好治早发现早治疗。一般的正规医疗机构所收的检查费用都是差不多的,但是由于每个患者的身体差异,诱发的原因不同,检查项目也就有所差别,所产生的费用也就不等了。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赵娜 私人心理诊室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应激反应及适应障碍,儿...
已帮助用户: 11870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现在的检查情况是,确诊为阵发性房颤,相应的生理机能都是正常的。 您现在是有点儿焦虑症的感觉。焦虑症的患者最典型的就是有焦虑的情绪,对未来充满担心和害怕,而这种担心和害怕是没有事实依据的。伴有植物性神经功能紊乱,表现为心慌、胸闷、出汗。运动性不安,走来走去,坐立不安。
心理指导:焦虑症主要还是要靠药物治疗的,建议您到医院进行诊治。
有用0
关注
郑彦芹 南京市天印高级中学卫生站心理诊所
擅长:考试焦虑、放松治疗、常见情绪障碍
已帮助用户: 14031
心理分析:你好,理解。疾病经历让你内心产生冲突,从而对病态体验反复强化,焦虑症。警惕嗜络细胞瘤。
心理指导:首先要完善相关检查,血压,血糖血脂,心电图检查是否提示心肌缺血,有无瓣膜病变,尿VMA,积极治疗原发病。放松训练,坚持有氧运动。少食多餐,劳逸结合,及时去医院复诊,焦虑症状明显,抗焦虑治疗。随诊。
有用0
相关问答

治疗主要是首先要积极的寻找房颤的原发病、诱发因素做出相应的处理。无论是急性房颤还是慢性房颤最终的治疗目标就是减慢快速的心室率。慢性房颤患者有较高的栓塞发生率,要积极预防并发症,接受长期的抗凝治疗。常见于原有心血管疾病,常见于甲亢、缩窄型心肌炎、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心脏病、心肌病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房颤可引起心房血液动力学异常,因而造成血液淤积,长此以往,可导致血栓形成。
如果发生了栓塞性血栓的话,很容易导致脑中风的产生。这血栓一掉,流入脑子内部,便构成脑卒中,尤以缺血性脑卒中为甚。另外,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其加以预防的话还会导致心脏性猝死等严重情况的发生。因此,对房颤患者来说,必须及早采取相应处理,包括控制心率、抗凝治疗等,必要时,也需通过外科手术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房颤患者通常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日常护理等进行治疗。
房颤发作时要保持身体放松,要立即休息。发作时要避免情绪激动,要根据具体症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发作时间较长,发作频率较高的患者应及时服用药物,如维拉帕米等。如果患者房颤发作频繁,症状较重,应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并能得到科学有效的治疗。平时要避免情绪激动,紧张,劳累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对于房颤最为明确的诊断办法就是心电图能够记录到房颤的图形,对于心慌和气短症状比较明显的患者,可以在症状出现的时候当时做一份心电图,可以很明确的显示到底有没有房颤的发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脑缺氧,乏力,心悸,心跳加快,心慌,一般发作多在夜间、休息时,很少或从不发生在体力活动或情绪激动兴奋时。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达300~600次/分,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有时候可达100~160次/分,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而且绝对不整齐,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先,应该控制心室率,不要跳得太快。其次,它可以尽可能地转换成窦性心率来控制心率。第三,应对所有房颤的人进行血栓栓塞风险评估。心房颤动最严重和最常见的并发症是血栓栓塞。评估后,应提供适当的抗凝和抗血栓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