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会员55938559 70岁 已回复
爷爷去年的时候总是感觉身体不适,就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最终被确诊为患上了老年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在医院治疗了两个多月,现在在家进行调养,想咨询应该注意什么?老年人病态窦房结综合征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指导意见:是需要加强营养心肌为主,及注意避免剧烈的活动,进行复查,及住院进行观察为主。
有用0
相关问答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主要由于窦房结发出冲动异常、传导减慢或者两者都同时存在的一种心律失常。特点是窦房结功能减弱,以心率减慢为主。现在最常用的是24小时动态心电图,搜集更多情况,鉴别是否还存在其它心律失常。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期症状:轻者可出现乏力、头昏、眼花、失眠、记忆力差、反应迟钝或易激动等。晚期症状:严重者可引起短暂黑蒙、先兆晕厥、晕厥或阿-斯综合征发作、心动过缓或心动过速除引起心悸外,还可加重原有心脏病症状,引起心力衰竭或心绞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病态窦房结综合症是严重缓慢性心律失常,严重时会引起心源性晕厥发生,引起阿氏综合症发生危及生命,要积极控制和预防,起搏器治疗是很好方法
意见建议:建议避免饮浓茶咖啡,戒烟酒,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注意情绪稳定,请在心血管内科医生指导下诊断治疗

郭凤祥主治医师内科大同煤矿集团公司三医院已帮助用户:59564
擅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内分泌等相关内科疾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正常心脏搏动由窦房结发出冲动,沿传导系统传递至心房,心室肌细胞,才能够引起正常的心脏搏动。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是由于窦房结功能结构障碍,引起冲动发出异常,导致心率过慢或快慢交替的现象。
意见建议:如果明确是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的诊断,在临床上只有通过安装心脏起搏器才能够彻底纠正,避免延误病情。

杨静主治医师内科肥城矿业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48541
擅长:心房颤动,急慢性心力衰竭,冠心病

问题分析:病态窦房结综合征是众多病变过程损害窦房结,如纤维化、脂肪浸润、硬化与退行性变、甲低等,导致的窦房结起搏与窦房传导功能障碍。
意见建议:患者可出现心动过缓有关的心、脑等脏器供血不足的症状,如发作性头晕、黑蒙、乏力等,严重者发生晕厥。对于有心动过缓有关症状的患者,应接受起搏器治疗。

许楠楠内科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帮助用户:42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是心都过缓导致的身体不适,心动过缓室早老是气短无力这种情况是由于窦性心动过缓引起的心肌供血不足,建议就诊心内科做诊断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心脏类问题建议你去医院检查,排除器质性心脏疾病,对症治疗效果比较好,祝健康

王凤霞医生会员内科泰山医学院已帮助用户:26925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神经内科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