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生活没动力,感觉可能是抑郁性神经症

会员55857766 24岁 已回复
我感到生活没动力,感觉可能是抑郁性神经症,没有朋友可以支持我,家里人总是激怒我,自己内向,不善沟通,也不想主动跟人交流,甚至觉得不太喜欢人的感觉,我怎样可以帮助到自己呢?无抑郁性神经症怎样自助呢?如何改善这种无助感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丁怀东 医师 林程店卫生所内科
擅长:呼吸疾病,消化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52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情况,可以多吃核桃仁黑芝麻大枣之类的食物,药物的话可以口服养血安神丸,朱砂安神丸
意见建议: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跑跑步,跳跳绳,打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疑病性神经症需要去医院进行一个质量,一定要在相关的专业医生帮助下进行治疗,不可以自己吃药,一些药物保持正常生活作息饮食清淡一些可以适当的分散一下注意力。平时回避讨论相关的症状,必要的时候配合药物治疗,家人一定要耐心的引导病人调节好心态,帮助病人恢复。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心脏神经官能症是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导致的,也会有心脏神经官能症的表现。会出现突发的心慌、胸闷,伴有出汗,症状比较轻微,但是持续时间非常长,适当进行户外运动以及转移注意力,可以有效改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焦虑神经症包括广泛性焦虑和惊恐发作。广泛性焦虑主要是表现自己不能控制,没有明确对象和内容的恐惧,觉得有某些实际不存在的威胁将至,从而产生紧张不安,提心吊胆的痛苦体验。伴有颤动等运动不安,胸部紧压感,局部不适,以及心慌、呼吸加快、面部苍白、出汗、尿频、尿急等植物神经功能亢奋的症状。而这些症状至少持续半年,并且通过检查排除强迫症、恐怖症、抑郁神经症的诊断标准,且焦虑并非器质性疾病引起来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焦虑神经症是既有焦虑又神经郁的一种精神疾病。这种疾病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包括SSRI,SNRI类抗抑郁药,一般可以选择文拉法新,既可以治疗抑郁又能够缓解焦虑,也可以配合丁罗环酮共同缓解焦虑症状,同时配合运动治疗,因为运动能够消耗人体的大部分精力,足量的运动本身就能很好的缓解焦虑和抑郁,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尤为重要。条件允许还可以同时选择心理治疗,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神经性的抑郁也是抑郁的一种,是因为工作或社会压力过大或精神因素其他因素的影响导致的慢性心理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这种病人的心理疏导。要保持心情舒畅。多出去走走逛逛。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会出现腰骶椎管狭窄的症状,会引起一些神经功能障碍的症状,在早期时候常会引起患者疼痛的症状,咳嗽改变体位,也会导致症状加重,甚至会造成瘫痪。马尾压迫神经,最为常见的症状为腰骶部疼痛或坐骨神经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