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会员55819487 44岁 已回复
好朋友患痛风已经很多年了有的时候发作起来还要住院请问对于痛风的治疗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吗?痛风是怎么形成的?痛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不能根治吗?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晓丹 护士 本溪市红十字会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
已帮助用户: 296

意见建议:避免饮酒:酒精具有抑制尿酸排泄的作用长期少量饮酒还可刺激嘌呤合成增加尤其是喝酒时再吃肉禽类食品会使嘌呤的摄入量加倍
有用0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意见建议:您好,饮食治疗应避免进食含高嘌呤饮食.动物内脏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丰富;鱼虾类肉类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鸡蛋等则不含嘌呤.宜多饮水以利于血尿酸从肾脏排出。
有用0
相关问答

娜莎痛风胶囊的作用是抗炎、止痛、消肿以及解热,可以用于治疗痛风以及类风湿关节炎,及其并发症的治疗,如关节肿胀变形等。本药品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的损害,产自于泰国,建议患者遵医嘱用药。一般来说本药品是用于辅助性的治疗,不能控制病情的进展。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目前对于痛风的急性发作的话,可以首先服用非甾体类抗炎碘伏药物比如吲哚美辛等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患者的疼痛,也可以服用秋水仙碱这个药物。对患者急性发作导致的疼痛都可以缓解。
建议痛风的患者及时的注意自己的饮食,适量的控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比如海鲜类食物,和啤酒,适量的增加低嘌呤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

杨华夏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干燥综合征,炎性肌病,系统性硬化症、IgG4相关疾病、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系统性血管炎等多种自身免疫病的诊治,以及复杂的风湿免疫病合并肿瘤的综合诊治。

一般情况下,手指关节处长硬疙瘩和痛风,具体内容如下:
痛风可能会导致手指关节处出现硬疙瘩。痛风患者血尿酸始终高于正常范围,会引起痛风反复发作,尿酸盐晶体会析出,沉淀在手指关节等部位,就会导致手指关节处长硬疙瘩。患者可以通过口服非布司他等降尿酸的药物进行治疗,有利于尿酸晶体的溶解和吸收。如果是痛风结石,建议患者做手术。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消炎止疼药治痛风好。中药治疗要结合病人的具体情况和发病时间来选择。痛风初期主要表现为红、肿、热、痛,可以通过凉血消肿止痛的药物来缓解,同时可以口服一些激素类的药物来减轻痛风的痛苦。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类的药物,以促进血液循环,让局部的淤积随着血液循环排出体外。后期的病人需要进行补肝益肾的调理。具体的使用方法要根据临床情况,在医生的面诊指导下进行。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痛风可以吃茼蒿,这种蔬菜是低嘌呤食物,不会影响尿酸排泄,而且经常食用对疾病的治疗和患者的健康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食用茼蒿之前,可以先将它放入沸水中烫10秒,然后取出立刻放入冷水中降温,这可以蔬菜里面的生物碱成分就可以有效消除,食用的时候就不会感到苦涩了。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痛风石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痛风石是指由于血尿酸在人体内沉积而导致的一种损伤。痛风石的形成会导致局部的骨质破坏,导致关节功能严重受损,如果出现了较大的痛风石,则需要进行手术来纠正。但做手术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因为巨大的痛风石会对周围的骨骼造成损伤,在手术中会留下一些骨质缺陷,需要用关节移植来修复,移植后的关节会变得僵硬,最后导致关节功能丧失。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