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还需要做冠脉造影吗?有胸闷两个

会员55801423 70岁 已回复
这种情况还需要做冠脉造影吗?有胸闷两个月上下楼梯呼吸正常没心绞痛做过心电图胸透心脏彩超显示正常.做了冠状动脉CT冠状动脉平扫:左侧冠状动脉前降支钙化积分57.3冠状动脉增强扫描:冠状动脉起源正常冠状动脉呈右侧优势型左主干光滑管壁未见斑块管腔未见狭窄性改变前降支近段管壁稍增厚毛糙局部可见一钙化性斑块管腔轻度狭窄前降支中远段及第一二角支显影好未见斑块及狭窄性改变回旋支钝缘支管腔显影未见狭窄右侧冠状动脉各段左室后支及后降支管壁光滑未见班块管腔未见狭窄心肌密度均匀未见心肌增厚心腔内未见异常密度影心包未见增厚心包未见积液CT提示:1;左侧冠状动脉前降支钙积分57.3 2;冠状动脉呈右优势型3;左侧冠状动脉前降支近段钙化性斑块管腔轻度狭窄请结合临床随诊复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如果仍有胸闷症状的话这个增强CT上还有斑块建议还是做个冠脉造影比较好这样可以明确下冠脉造影是看冠脉血管最清楚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胸闷和气短是临床症状。常见原因是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疾病,这些疾病通常随着活动而加重。例如,肺部感染、支气管炎等问题,或者心律不齐、心肌炎等问题都会导致胸闷和气短的症状。需要进一步检查。建议到医院内科进行医疗、血压测量、胸片、心电图检查,基础检查后会有倾向性判断,并进一步检查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脂高、胸闷这类情况要进行的主要检查就是血脂检查,这一指标当然需要进行检验和抽血化验。
如果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的话,就要注意是不是患上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或者心绞痛,这两个问题都要考虑清楚。同时胸闷状况如中老年人,必须去做心电图、心脏彩超,以判断是否心肌缺血。如果没有心肌缺血的话,那么可以通过药物或者运动等方法来改善这种状况。如心肌缺血,此症必须积极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叹气胸闷需要治疗。叹气胸闷有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尤其更年期女性,也有可能是器质性心脏病病人。需要到正规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做一下心彩及心电检查,如果心脏没有问题还可以到妇科就诊,考虑更年期导致的,可以用药治疗,如中成药,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预防感冒和及时防治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如反复感冒,适当吃一些补养肺痛的中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在风和日暖的天气,要外出晒太阳,散步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育活动,增强肺功能,每天能坚持30分钟的呼吸锻炼和深呼吸运动。注意卫生,合理营养、戒烟、避免停留在尘埃多的地方,并避免接触对气管和支气管有刺激作用的烟气、毒气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如气功、太极拳、快步走、慢跑等,以增强体质,改善机体的防御机能,促进身体恢复,去医院检查心脏彩超,考虑和胃的关系不大,如果有胃病,会出现胃痛、恶心、呕吐等相应胃病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胸闷有许多原因,这可能是疾病的原因或心理因素引起的症状。例如,疾病的原因,心脏和肺的检查通常会显示出一些迹象,如肺气肿或心肌供血不足。然而,通过检查没有发现异常。胸闷可能是心理因素造成的问题,胸闷和气短是不可忽视的。及时去医院改善胸片、心电图、心脏超声和其他检查。避免情绪激动,积极消除疾病原因。可以服用疗效确切的中成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