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中毒性肝炎.发展至肝严重黄疸少量腹水有心衰现象....

会员23692496 82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药物中毒性肝炎.发展至肝严重黄疸少量腹水有心衰现象.有一周时间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昨天给输了400cc血浆略有好转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一下输血浆的意义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是急性黄疸型肝炎,一般由乙肝,酒精性肝病,肝胆阻塞等原因引起。
意见建议:建议你到医院行肝功能,乙肝三对,肝胆彩超等检查,明确黄疸的原因,对症治疗,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指导意见:早期肝腹水,也是肝疾病导致发展到一定程度导致的,要进行清腹水和保肝治疗.并辅以西医点滴白蛋白和保肝进行治疗,忌食高蛋白食品。
有用0
谢添龙 儿科
擅长:性早熟、小儿肥胖症小儿厌食症
病情分析:您好性黄疸乙肝根据临床表现急性黄疸型肝炎似属中医黄疸中的“阳黄”范畴认为系感受湿热之邪熏蒸肝胆蕴郁脾胃迫使胆汁疏泄失常外溢肌肤所致.且发病急病程短临床表现为胁痛日苦呕恶厌油纳差痞满尿黄身目仅黄色鲜明全身乏力等湿热症状.治宜清热利湿解毒退黄.主要通过血液传播(包括母婴传播)家庭成员应注意避免直接接触患者的血液和各种分泌物.但一般的生活接触如谈话握手共用家具玩具电器书籍等都不会导致传播.
意见建议:15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最容易患甲型肝炎因为病后获得了持久的免疫力至成年时患甲型肝炎者减少老年人更少.甲型肝炎(黄疸肝炎)预后一凡是未感染过甲型肝炎病毒的人无论是儿童还是成人均是易感者.但由于甲肝病毒感染与社会经济状况及个人卫生习惯密切相关故在我国15岁以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最容易患甲型肝炎因为病后获得了持久的免疫力至成年时患甲型肝炎者减少老年人更少.甲型肝炎一般来说预后很好较易恢复是一种自限性疾病.在托儿所和幼儿园中感染甲型肝炎的儿童出现临床症状者不多发生暴发性肝功能衰竭等症者更少.回顾世数据表明临床黄疸症状及病死率均随年龄增长而上升儿童低于青壮年更低于老年人.目前绝大多数学者认为甲型肝炎少数病例虽可发生临床生化指征的迁延复发病理检查的慢性化但不会成为慢性肝病.唯6个月以内的幼婴发生甲型肝炎者病情较重死亡率明显高于年长儿.有报道住院的半岁以内甲型肝炎占儿童甲型肝炎重型的70%病死率约50%左右;另外老年人(60岁以上)的甲型肝炎患者发生重型和并发症的也多病死率10%但无论老幼由甲型肝炎引起肝硬变者甚罕见.生活护理:肝炎饮食治疗(1)保证充足的热量供给一般每日以8400~10500千焦(2000~2500千卡)比较适宜.过去提倡的肝炎的高热量疗法是不可取的因为高热量虽能改善临床症状但最终可致脂肪肝反而会使病情恶化故弊大于利.(2)碳水化合物一般可占总热能的60~70%.过去采用的高糖饮食也要纠正因为高糖饮食尤其是过多的葡萄糖果糖蔗糖会影响病人食欲加重胃肠胀气使体内脂肪贮存增加易致肥胖和脂肪肝.碳水化合物供给主要应通过主食.(3)为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应增加蛋白质供给一般应占总热能的15%特别应保证一定数量优质蛋白如动物性蛋包质豆制品等的供给.(4)脂肪摄入一般可不加限制因肝炎病人多有厌油及食欲不振等症状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脂肪摄入过多的问题.(5)保证维生素供给.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C对于改善症状有重要作用.除了选择富含这些维生素的食物外也可口服多种维生素制剂.(6)供给充足的液体.适当多饮果汁米汤蜂蜜水西瓜汁等可加速毒物排泄及保证肝脏正常代谢功能.(7)注意烹调方法增进食物色香味形以促进食欲.忌油煎炸等及强烈刺激性食品限制肉汤鸡汤等含氮浸出物高的食品以减轻肝脏负担.(8)采用少量多餐.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病情分析:这位朋友当然要输血浆了.因为已经形成腹水.导致腹水其中的一个机制就是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补充血浆之后就能提高胶体渗透压减少腹水的产生.
意见建议:这位朋友当然要输血浆了.因为已经形成腹水.导致腹水其中的一个机制就是血浆胶体渗透压降低补充血浆之后就能提高胶体渗透压减少腹水的产生.生活护理:如果你对我的回答满意请别忘了采纳谢谢.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毒型肝炎的严重性与中毒的原因、肝功能损伤的程度、临床症状等有关。
中毒性肝炎是由多种毒性引起的,会引起肝脏功能的损害,从而引起肝炎的症状。如果是轻微的中毒型肝炎,或者病人的症状很轻,或者肝脏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那么情况就会更好。严重的肝功能损害,比如黄疸、凝血功能异常导致出血、肝性脑病等,可能会比较严重,会引起有很多的并发症。
患者需要根据病情进行详细的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一般情况下,黄疸性肝炎严重。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肝炎病毒破坏肝细胞,重构肝组织,堵塞胆管,导致血中直接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升高。此时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需要及时治疗,同时要注意隔离。重症黄疸性肝炎不仅会引起疲倦乏力、食欲减退、肝区疼痛等临床症状,还会导致严重的并发症,如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甚至会导致急性肝功能衰竭而死亡。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

中毒性肝炎是由于暴露于某些毒素物质而引起肝脏炎症损伤,一般临床表现急性肝炎,在一定程度上可源于某些慢性累积性中毒,导致肝脏受损,甚至可发展成慢性肝炎引起肝硬化。
中毒性肝炎与一般肝病相比更加容易出现并发症,所以对患者病情恢复以及预后都具有重要影响。中毒性肝炎并不引起乙肝,中毒性肝炎与乙肝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病。中毒性肝炎与乙肝属于两种性质截然不同的疾病,因此不能将二者等同起来,而应该对其进行区分研究,明确两者之间的区别。
乙肝是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急慢性传染性疾病,接触某种致病病原体是十分必要的,通过血液体液的接触,性接触或母婴垂直传播,感染乙肝病毒后,引起急慢性传染性乙肝,二者并不是一回事,并在病情发展特征上,在处理方面亦有某些差别性。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中毒性肝炎病发期间病人有食欲不振,还会出现腹痛,肝大,恶心,呕吐的症状。导致病人的血清转氨酶普遍增高,病情严重的病人还会发生急性的肝坏死。如果是慢性疾病,病的特别隐匿,症状并不明显,病人一旦感染中毒性肝炎,极易出现细菌感染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可能是中晚期肝硬化的表现,还需要结合肝功能化验和甲胎蛋白测定。建议抽血化验肝功能和甲胎蛋白测定,根据检查结果去三甲医院住院治疗。终身忌烟酒。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改善肝功能,降低转氨酶,修复肝损伤,防止肝纤维化,缓解痛苦。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药物性肝病的前驱症状,常有发热、恶寒、荨麻症样或麻疹样皮疹、瘙痒、关节痛或淋巴结肿痛。严重者类似急性或亚急性肝坏死,发生出血倾向,腹水形成,肝昏迷以至死亡。药物性肝病病理表现多种多样,肝内所有细胞均会受到药物的影响;而所有类型的肝损伤均可由药物引起。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