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B超:肝实质回声强,光点粗谷丙转氨酶44.0(参考值.....

会员21114719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彩色B超:肝实质回声强,光点粗谷丙转氨酶44.0(参考值5.0-40.0)偏高谷草转氨酶26.0(参考值5.0-50.0)其余各项正常。DNA检测过几天才出,要等几天。===============================公务员体检标准:1)血清ALT或AST增高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如正常参考值上限为X,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是指超过2X),不合格。2)血清ALT或AST增高不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但B超声像图呈弥漫性肝病表现(脂肪肝除外),不合格。作为一种选拔性体检,受检者的流行病学资料、临床症状及病因学资料往往不可靠,体征一般也不明显,故体检中应主要依据肝脏生化、腹部B超检查诊断或排除肝炎。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曾经的情况忘记了,以前一直不怎么重视,似乎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的。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1、从B超所反映的结果来看,是否属于弥漫性肝病表现?2、能够通过公务员体检?(因为综合以上信息,我是属于轻度异常,就看B超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宋佩萱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对乙肝大三阳、小三阳等病毒性肝炎、病毒携带、肝硬化...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肝包膜下血肿 肝实质的表面破裂,而肝包膜尚完整,则血液聚积在包膜下。血肿大小不等,有时可容2~4L血液,若继发感染,则形成脓肿。包膜一旦破裂,则转为真性肝破裂。有时血肿压迫肝实质,致大片肝组织坏死
意见建议: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接触病人后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
有用0
狄绍民 副主任医师 传染科
擅长:自免肝、肝硬化、肝癌、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病等
已帮助用户: 81573
问题分析:血管瘤从本质上可分为两种:一种系胚胎发育过程中血管发育失常,血管过度发育或分化异常导致的血管畸形(错构瘤),一种系因血管内皮细胞异常增殖产生的真性肿瘤。按其结构分为四种,临床过程和预后各不相同。血管瘤不会遗传。但多数是先天性的。
意见建议:血管瘤是良性肿瘤.小血管瘤多无症状较大血管瘤可有胀痛.平时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以免血管瘤破裂如果大于5厘米建议介入治疗恢复快效果好.
有用0
关注
朱丽艳 莱西友好医院皮肤科
擅长:痤疮
已帮助用户: 56610
问题分析: 你好,看你这次的体检结果,那看肝脏B超检查方面,只是肝实质回声有点增强,光点增粗,这个到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的,这时不属于弥漫性肝病的表现的
意见建议:还有就是这时看转氨酶方面的化验结果,那也只是稍微高一点,没有超出正常参考值两倍的,这时一般也是不需要做治疗的,那现在看你这次的检查结果,对你公务员体检方面应该是不会有影响的。只要其他方面的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那没事的
有用0
关注
贺旭华 南阳理工学院外科
擅长:颈椎病,骨质增生,腰椎间盘突出
已帮助用户: 131406
指导意见:您好,如果是这样的话,问题不大,建议您到医院的消化内科就诊,或者上传完整的检查报告单,比如彩超,肝功能的检查报告单,这样更方便分析,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您。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实质光点增粗,这个提示可能有肝纤维化的可能性比较大,或者是脂肪肝比较严重了,需要进一步检查化验看肝功能是否存在异常,单纯的看这个不好明确到底是什么,可能需要做CT或之类的检查才行的。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实质光点增粗一般是早期肝脏纤维化的表现,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是乙型病毒性肝炎。此外长期饮酒、自身免疫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脂肪性肝炎、药物性肝炎等疾病也可以造成彩超的异常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b超肝实质回声稍粗主要考虑肝纤维化以及早期的肝硬化。再经不同的人复查B超如果结果相同,说明肝脏确实存在病变,可检查输血常规,肝功能,肿瘤标志物以及肝胆B超,磁共振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B超提示肝实质回声稍粗,考虑由多种疾病引起。正常情况下,B超提示肝实质回声一般呈均匀态。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高油脂食物过多、缺少锻炼,造成肝呈脂肪样变,俗称脂肪肝,在B超下呈特征性的回声稍粗的表现。其他疾病包括各种类型的肝炎、肝硬化、药物性肝损害、酒精肝、脂肪肝、自身免疫性肝病、淤胆型肝炎等均可引起肝实质回声稍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考虑是由肝损害所导致的,而导致肝损害的原因,有重症脂肪肝或者慢性病毒性肝炎,反复迁延不愈;也有一部分患人,尤其是中老年男性有长年饮酒的病史,容易出现酒精性肝炎,甚至肝硬化,患人会有明显的肝区疼痛不适,食欲下降,讨厌油腻的食物,也会出现明显的乏力。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通常来说,谷丙转氨酶44偏高。
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值范围为0-40U/L。44U/L稍微偏高。谷丙转氨酶44可能和饮酒、睡眠质量差、疲劳等因素有关,患者需要及时调整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否则可能继发其他疾病。当然,如果患者本身患有肝硬化、脂肪肝等疾病,也可能出现谷丙转氨酶44的情况,此时患者要积极控制原发病,降低谷丙转氨酶数值。

王东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
擅长:肝癌,门静脉高压症,胰腺癌,黄疸,腹腔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