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正常,乙肝五项检查呈“大三阳”,病毒复制高,但是B超提...

会员26199394 27 已回复
肝功能正常,乙肝五项检查呈“大三阳”,病毒复制高,但是B超提示:肝实质弥漫性损伤,胆囊壁厚,普通的公务员体检能通过吗?2、判定标准:​1)血清ALT或AST增高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如正常参考值上限为X,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是指超过2X),  不合格。  2)血清ALT或AST增高不超过参考值上限2倍,但B超声像图呈弥漫性肝病表现(脂肪肝除外),不合格。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磊 赫章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高血压,肾病,肝病,皮肤病,性病,美白祛斑除皱,中...
已帮助用户: 139651
问题分析:这个一般有大三阳就是有乙肝病毒感染的现像,这个还有多种肝病,所以需要针对性的调理,
意见建议:一般就是吃一些滋阴补血的药,就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吃点杞菊地黄丸丹参片,和多运动锻炼就行了。
有用0
关注
宋昌杰 医师 河北省威县宋昌杰口腔诊所五官科
擅长:龋齿病,牙龈炎,牙周炎
已帮助用户: 111388
指导意见:治疗肝病关键的问题是要提高个人的免疫功能和抗病毒能力,一方面使自身有能力消除乙肝病毒,另一方面保持目前乙肝病毒的携带状态不再发病.药物主要是:干扰素,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肝实质弥漫性损伤是慢性肝炎的一个表现,是肝炎对于肝细胞及间质损伤所致的一种改变,去检查乙肝和丙肝化验肝功能,如果检查结果符合肝炎,那么口服药物积极保肝降酶治疗,化验病毒抗病毒治疗,同时控制饮食,避免高脂肪餐,以及一些油腻辛辣刺激食物,忌烟酒。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肝实质弥漫性损伤通常是在超声检查提示肝脏存在这种病理的表现方式。所谓的肝脏弥漫性损伤是指肝脏由于慢性病毒感染、长期饮酒、脂肪肝而导致的肝脏内密度不均匀的一种医学术语。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染乙肝病毒以后是否需要进行抗病毒药物治疗,需要结合乙肝病毒DNA检测,肝功能化验,肝纤四项检查结果等综合分析。单纯的乙肝病毒复制明显,但是肝功能正常,没有肝脏纤维化的表现,一般不需要抗病毒治疗。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实质弥漫性损害是肝脏B超的一种异常表现,临床上很多肝脏疾病都可以出现这种异常的状况,比如酒精肝、脂肪肝、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硬化、布加氏综合症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乙肝大三阳,肝功能正常,说明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但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定期复查就可以了。但是传染性的强弱和肝功能是没有关系的,和病毒定量有关系,一般的大三阳体内病毒量非常的高,传染性非常的强,主要通过血液体液接触传播,应该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及时的接种疫苗,防止乙肝病毒的传染。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问题分析:目前没有看到您的报告单,如果检查出来确定乙肝大三阳,这种情况需要采取抗病毒治疗的。
指导建议:建议按照临床医生的医嘱正规服用抗病毒的药物,定期复查,平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饮食清淡,忌烟酒。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