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和肩膀肌肉酸痛很久了

匿名 22 已回复
背部和肩膀肌肉酸痛很久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文权 副主任医师 翼城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热烧伤,烧伤感染,烧伤,烧伤休克,头皮及颅骨烧伤,...
已帮助用户: 2707
指导意见:这个一般是由于长期座位工作,尤其是上电脑的人常见的职业性疾患,需要注意间断休息活动。
有用0
相关问答

背部肌肉酸痛原因通常是由于外伤,或者是由于日常生活中的劳损。腰疼、腰背部肌肉疼痛、坐骨神经痛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常见症状。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脊柱为主要病变的慢性疾病,会导致脊椎强直或纤维化,从而导致背部疼痛。
另外,还有一种类似于冠心病的先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主要表现为胸背部疼痛,且呈阵发性的疼痛。导致背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鉴别。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肩部肌肉酸痛多发生在剧烈的肌肉功能训练后,由于肌肉组织、肌腱受到了很大的拉扯,同时由于局部无氧运动产生了大量的乳酸,这些酸性物质会在肌肉组织中积聚,刺激肌肉,导致肩部肌肉酸痛。可以通过休息,适当的摄入一些碱性物质,如牛奶、碱性饼干等。从中医的观点来看,肩部肌肉疼痛有一定的循行作用,适当的按摩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可以进行泡脚,泡脚水温度大概在50度左右,可以适当加一些生姜,枸杞或者艾绒来舒活筋骨,促进脚部血液流通,这样可以缓解小腿部肌肉疲劳。泡完澡之后记住小腿不要受风,然后可以用指腹,或者是手掌鱼际处轻轻按压腿部肌肉进行一些按摩,来松弛小腿肌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腰背部肌肉酸痛需要做个腰部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明确后及时规范的治疗,平时不要受凉和劳累,腰痛的病因是很多的,如腰肌劳损,腰肌筋膜炎,腰椎滑脱,或是椎间盘突出等疾病造成的。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健身完了以后肌肉酸痛,可以采取一些办法进行缓解或者治疗。锻炼结束后,由于长期不运动,突然进行体育锻炼,导致肌肉不适应,会出现大量的乳酸。因此,锻炼后的肌肉酸痛应分阶段进行,并保持锻炼的频率为3-4次,不少于2次。在锻炼之前要进行适当的放松锻炼,可以减少锻炼后的肌肉疼痛。运动后可以用温水浴或者按摩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可以防止运动后的肌肉疼痛。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劳累损伤缺乏都会影响。
指导建议: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补钙,注意休息不要劳累,如果经常疼痛的话,还是需要去医院拍片检查一下。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