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心肺复苏术

会员55602876 55岁 已回复
心肺复苏中的ABC指什么?我想请问一下判断心肺复舒的有效指证都是有哪些?心肺复苏术流程?希望专家给我讲解一下我想好好的了解一下相关的知识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1.复苏方法 现场及时抢救分秒必争开始人工呼吸与人工循环以保证全身尤其是心脑重要器官的血流灌注及氧供应为心肺复苏成功与否的关键待心脏复跳后再转送至有条件的医院继续治疗使其恢复自主呼吸和神志造成呼吸心搏骤停的原因虽不同但一期复苏方法并无区别复苏开始时无需强调病因诊断可待一期复苏成功后再进一步明确病因进行治疗在现场急救缺少药物器械的条件下基础生命支持ABC是指:A--开放呼吸道B--口对口呼吸C--胸外心脏按压
有用0
李杰 外科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7666
心肺复苏成功的有效指征为颈动脉(大动脉)搏动恢复自主呼吸恢复散大瞳孔缩小唇甲由紫绀转为红润意识转为清晰等心肺复苏成功的有效指征为颈动脉(大动脉)搏动恢复自主呼吸恢复散大瞳孔缩小唇甲由紫绀转为红润意识转为清晰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心肺复苏术对于心跳停止的病人来说很重要,心肺复苏术的要领:第一步就是要看病人有没有意识,有没有意识,要迅速的查看伤者的呼吸状况,看看有没有呼吸问题。如无任何回应,立即呼叫求援、心肺按压,做口腔清洁,打开气管,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心跳和人工呼吸的比率是30:2,患者在经过初级心肺复苏术后,转入正规医院继续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cpr心肺复苏术是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的,具体内容如下:
cpr心肺复苏手术一般分为胸内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胸外按压就是将胸腔内的空气通过胸腔内的大血管传递到胸腔内的每一条大血管,让血液在胸腔内形成一股高压,在这种情况下,胸腔内的气压会比静脉压低,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的人工循环。所谓气道人工呼吸,就是在清除了口中的杂质后,打开气道,利用吸入的能量将空气吸入肺部,肺泡会产生一种间断的扩张,以实现肺泡的通气和氧气,这样可以减少组织中的氧气含量和CO2的储存。每次做30次胸部按压,需要做两次心肺复苏。在做心脏按压的过程中,一定要迅速而有力,以免打断,从而降低心肺复苏的成功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成人心肺复苏术的步骤如下:
在心肺复苏的基础上,有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判断病人的心跳、呼吸暂停、胸部按压、开气道、人工呼吸。在保证流程连续性的前提下,尽量减少手术中断的次数和间隔,提高抢救成功率,缩短抢救时间,降低缺血性低氧性脑病的发生率。一般可帮助患者尽快恢复心脏泵血功能,来保障血液供应、氧气的供应。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肺复苏术是指对于一些突发性心跳呼吸停止的人,采取人工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使恢复心跳呼吸、抢救生命的一种方法。心肺复苏术,包括人工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两方面。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心脏复苏的操作包括:判断患者的神志是否清醒,轻轻拍打患者的肩膀,判断患者是否有自主的能力;判断呼吸是否脱掉衣服,观察病人的胸腔是否有呼吸,是否有呼吸;判断是否有颈内血管跳动,如果没有明显的跳动,说明心跳停止,应马上进行CPR;首先进行胸部按压,每次100次,每次5cm;开放气管,拔掉义齿,将病人的口腔中的杂质清理干净;人工呼吸:病人在失去知觉后,会失去所有的力量,舌头会变得松软,舌头会向后弯曲,堵塞气管,导致窒息,在进行口对口式吸气时,气道应开放,以保证气道畅通。一般分为口对口式和简单式呼吸机,胸部按压与人工呼吸的比率为30:2,在进行5次高效能CPR后,再进行心脏复苏。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步骤一:意识判断和打开气道,意识判断,喊话并排其肩膀,呼救。打开气道,操作者站或跪在患者一侧,一手置患者前额上稍用力后压,另一手用食指置于患者下颌下沿处,将颌部向上向前抬起,使患者的口腔、咽喉轴呈直线。再通过看(胸廓有无起伏)、听(有无气流呼出的声音)、感觉(面部感觉有无气流呼出)三种方法检查出患者是否有自主呼吸。如无呼吸应该立即进行口对口吹气。步骤二:人工呼吸,步骤三:胸外心脏按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