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奥硝唑出现头晕嗜睡腰酸乏力

会员55573802 22岁 已回复
服用奥硝唑出现头晕嗜睡腰酸乏力,但是比较轻微,正常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曾晓光 上海市黄浦区中心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高血压、胸腔积液、
已帮助用户: 29393
问题分析:奥硝唑是一种广谱的抗生素,主要用于厌氧菌、各类原虫等病原微生物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会出现头晕嗜睡腰酸乏力等副作用,但反应较轻,停药后会自行恢复。
意见建议:注意休息,保证睡眠,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注意保暖,多喝温水。清淡温软富有营养的饮食,避免辛辣刺激生冷油腻食物和酒精制品。您现在出现的一些不适症状,与服用奥硝唑药物有关。
有用0
关注
李全彬 医师 瓦岗乡瓦岗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胃炎,结肠炎,慢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肠道功...
已帮助用户: 603
问题分析:你好,喹诺酮类药物可以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头疼,乏力等副作用,一般比较轻微
意见建议:建议你注意休息,尽量饭后服用,可以减轻胃肠道的反应,
有用0
相关问答

首先可能是身体存在感冒,高血压病等,尽快去医院做一个血压的测量,以及血常规的化验检查,如果是高血压造成的,可以口服降压药来治疗。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就要抗病毒治疗了,并且也需要注意是否是精神存在问题。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头晕伴随着各种症状,如疲劳和嗜睡。主要考虑的是,一些疲劳综合征主要是由大脑的长期过度使用引起的,并且不排除低钾血症的可能性。需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目前,一些补气或补钾的药物可以适当服用,具体的药物应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同时,必须注意饮食中的均衡营养。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肌肉酸痛、乏力嗜睡是甲减的诸多症状之一,但是单凭症状还不能确定,需要到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并结合身体症状由医生进行专业的诊断。
甲减也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无法满足身体的需要,导致身体代谢降低和交感神经兴奋性下降的一种疾病。当甲状腺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基础代谢率减低,神经细胞的敏感性、传导性均发生下降,脑细胞活动相对变弱,影响到了大脑的神经元等,人就会出现乏力嗜睡、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症状。
并且甲减病程较长,不少患者很长时间内缺乏特异性的症状和体征,随着病情进展可出现进行性加重,出现全身症状,如运动系统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
出现这些症状后,建议去医院内分泌科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查,以诊断是否患上了甲减。

孙秀芹副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两种药物性质一样,但是奥硝唑更好一些。替硝唑主要治疗多种厌氧菌引起的感染比如腹腔感染,盆腔感染,支气管感染,肺炎或者败血症,口腔感染,以及术后伤口感染。还可以作为甲硝唑的替代药,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或者胃窦炎。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疲劳过度或者是饮食太淡造成的,适当的补充营养,贫血造成的是乏力,应多吃些补血的食物。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嗜睡,虚弱无力等症状。慢性肾炎的患者也会常感到疲倦和乏力。血压高也会造成嗜睡乏力。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妊娠期母体各系统和器官会发生一系列生理变化,表现为初期的早孕反应,如头晕、恶心、没力气。停经6周左右,出现畏寒、头晕、流口水、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酸食物、厌食油腻、恶心、晨起呕吐等症状。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