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良性的甲状腺结节,术后在吃

会员55564992 30岁 已回复
我是良性的甲状腺结节,术后在吃优甲乐,我能怀孕吗?孕前需做啥检查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柳亚红 主治医师 新邵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月经不调,痛经,排卵期出血,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05952
问题分析:你好,那这个情况下建议及时考虑是检查看看你的甲状腺功能是不是正常的情况的,可以不可以停止这个药物的情况的
意见建议:要是你在吃这个药物的情况下是可以怀孕的情况的,注意还需要检查优生四项的情况的
有用0
关注
张艳慧 医师 曲阜吴村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动脉硬化,心肌梗死,心绞痛,高血压,老年人...
已帮助用户: 7930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合并甲减,在病情未得到有效控制前,不主张受孕,以免对胎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意见建议:此种情况孕前需进行甲功的检查,了解甲功状况,合理用药,控制甲减稳定后,在予受孕,一旦妊娠,妊娠期间也需监测甲功变化,以便合理用药。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你好,甲状腺结节是由一些甲状腺疾病所导致的患者的甲状腺出现结节甲状腺结节有良性与恶性之分早期无明显自觉症状,仅甲状腺腺体内出现硬性无痛性肿块,表面不平,生长速度较快,形态不规则,活动度差,后期可迅速生长而出现声音、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压迫症状,局部淋巴结肿大或出现远处转移。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去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耽误病情,影响健康。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良性甲状腺结节,术后反复发作原因,多数因初次手术的范围过小而切除不充分,残余结节再增生引起。
有些患者因不能耐受多次手术,或者术后并发症较多等因素,最终放弃了外科手术。此外,术前的检查也不够详细,术中探查不够彻底,还易把多发结节误当成单发,且易漏诊。在临床工作中,发现有些患者术后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这主要与术前缺乏充分的准备有关。术后如不规范化甲状腺激素治疗,亦使术后复发比例增加。因此,要重视甲状腺癌术后患者的随访工作,及时了解患者病情变化,及时发现问题。
并非甲状腺结节均需手术治疗,如甲状腺结节对甲状腺功能无影响,亦无压迫周围组织的症状,可不做手术,常规复查甲状腺功能及甲状腺超声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恶性的可能性不大。
遗传、放射性辐射、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等都会导致甲状腺结节变恶性。恶性甲状腺结节有一定的遗传性,是由基因缺失引起的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活性异常,导致甲状腺激素不能从甲状腺球蛋白中分离释放出来,从而导致甲状腺组织异常,形成恶性甲状腺结节。放射线,长期暴露于辐射环境中,或者曾经在头、颈、胸等部位接受过放射治疗,可能会影响甲状腺,从而形成恶性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是由于缺碘引起的,缺碘会导致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从而导致甲状腺肿,同时还可能伴有甲状腺结节。如果不及时治疗,甲状腺结节会逐渐恶变,形成恶性甲状腺结节。饮食中碘元素对甲状腺的影响最大,摄碘不足或过量都会导致甲状腺病变。随着饮食的丰富,甲状腺结节因碘缺乏而变得极为罕见。一般成年人每天摄取碘100~200微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疼痛是否良性一般需要通过检查来排除。
甲状腺结节如果有疼痛感,最好是检查一下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清热、解毒、散结等的药物。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习惯。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服用一些清热解毒的蒲公英茶。
出现身体不适时建议及时去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指导下积极对症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良性结节,可以口服小剂量甲状腺素片,抑制结节生长速度。
患者应定期复查超声,一般6个月到1年复查1次,严密观察结节生长速度,如果短期内生长速度较快,建议进行微创射频消融,若怀疑有癌变或者有体积增大的表现,则需择期行手术切除治疗,切下组织做病理活检,明确结节性质。如果结节体积较大,有明显的压迫器官或周围组织引起呼吸困难或进食困难者,需尽早进行手术切除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部分甲状腺良性结节,久而久之还有效较小的会出现恶性病变。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大多为良性结节,会随着吞咽动作而移动。通常情况下,有些小结节癌变后临床症状不明显,但是本质已经变了,以及结节对周围组织受压时,表现出一定的症状,若声音嘶哑,压迫气管,发生吞咽困难,要引起重视,可能提示甲状腺恶性肿瘤,多数已处于中晚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判断来说,首先需要根据患者颈部弹性彩超的结果进行进一步的考虑。
甲状腺结节是指甲状腺细胞异常增生导致的甲状腺部分出现的肿块。颈部弹性彩超提示甲状腺结节表面不光滑,结节边界不清,弹性评分为4级以上,需要考虑是甲状腺恶性结节还是手术切除结节,术中做快速冰冻病理切片检查,根据病理结果判断局部病变的良恶性。如果是恶性的,需要做根治性切除手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