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围性神经病变的皮肤有什么表现?

会员2659345 51-65 已回复
周围性神经病变的皮肤有什么表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香焕 医师 贺钊医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
已帮助用户: 121571
急性发热性疾病引起的多发性神经病变可能是由毒素所造成(例如白喉),或由自体免疫反应引起(例如吉兰-巴雷综合征);有时候发生在免疫接种后的多发性神经病变也可能是自体免疫性的。   有毒物质一般引起多发性神经病变,但有时也可引起单一神经病变.它们包括吐根碱,环己巴比妥,巴比妥,三氯叔丁醇(chlorobutanol),磺胺类,苯妥英钠,呋喃妥因,长春碱类,重金属类,一氧化碳,磷酸三邻甲苯酯,磷二硝基酚,许多溶剂,其他工业有毒物质以及某些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如扎西他宾,地达诺新).   营养缺乏与代谢性疾病可引起多发性神经病变.B族维生素缺乏是常见的病因(例如见于酒精中毒,脚气病,恶性贫血,异烟肼引起的维生素B6 缺乏,吸收不良综合征以及妊娠呕吐).多发性神经病变也可见于甲状腺功能减退,卟啉病,肉样瘤病,淀粉样变性与尿毒症.糖尿病可以引起感觉运动性远端型多发性神经病变(最为常见),多发的单一神经病变以及局灶性单一神经病变(例如累及动眼神经或外展神经).   恶性肿瘤引起的多发性神经病变可能是继发于单克隆γ球蛋白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或淀粉样蛋白侵入神经,或营养缺乏,或是作为副癌综合征的表现.   病理变化:华勒变性、轴突变性、神经元变性、节段性脱髓鞘   华勒变性:指神经纤维受各种外伤断裂后,远端神经纤维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断端远侧的轴突由于得不到胞体的营养支持,只能生存几天,以后很快发生变性、解体。残骸由施万细胞和巨噬细胞吞噬清除。断端近侧的轴突和髓鞘可有同样变化,但仅破坏l~2个郎飞结即停止。   神经元变性:中毒或营养障碍,轴索变性和继发性脱髓鞘均自远端向近端发展(dying back)。   神经元变性:神经元胞体变性坏死继发的轴突及髓鞘破坏,称神经元病(neuronopathy)。 节段性脱髓鞘:髓鞘破坏而轴突保持相对完整。病理表现周围神经近端和远端不规则的长短不等的节段性脱髓鞘,Schwann细胞增殖和吞噬髓鞘碎片。
有用0
相关问答

周围神经病变的症状,运动异常:表现为肌力下降;感觉异常:较常见的感觉异常是手部出现异常感觉,如针扎样、蚁走感、瘙痒感觉、发烫、发烧感等,该周围神经损伤,从远端开始,而且是对称性分布。穿袜子部位或戴手套部位多发,因此叫做手套、袜套样感觉改变;面神经异常:如面瘫,即面神经炎,主要表现为眼睛不能闭合、口角歪斜、流口水等。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周围性神经病变可能会有感觉障碍、运动障碍等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感觉障碍:如果患者出现了周围性神经病变,可能会出现温度、关节、震动等感觉障碍,还可能伴有针刺感。
2.运动障碍:由于受到周围性神经病变的影响,患者可能会出现运动障碍,此时,患者的肌肉可能会萎缩,肌张力降低,严重时腱反射可能会完全丧失。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一般情况下,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改善周围神经病变,具体分析如下:
1.康复治疗,康复治疗包括了一些导致周围神经病变的一些不良的姿势,不良的习惯的改变,包括一些康复的器具的使用,以及运动疗法。
2.对症治疗:周围神经病变指周围神经受损,受损的部位不同,引起的症状也不同。针对周围神经损伤可给予营养神经的药物,如甲钴胺片等。给予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物止痛,常用药物有布洛芬缓释片等。
3.一般治疗:要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多吃高蛋白、高营养、高维生素的食物。要卧床休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周围神经病变的症状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周围神经病变,累及了运动功能,它有两种主要症状:
第一种是肌肉无力,一种是肌肉萎缩,第二种是周围神经病变,主要表现为感觉,因为周围神经主要控制运动和感觉,感觉分为两种,一种是感觉减退,即肢体的麻木,另一种是感觉过敏,主要表现为疼痛,周围神经病变的症状表现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主要表现为手部出汗减少,手部皮肤粗糙。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周边神经分为感觉神经、运动神经和自主神经,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如下所示:
感觉功能障碍以感觉缺失,感觉异常,疼痛,感觉性共济失调等。运动功能失调主要表现为肌束震颤、肌纤维颤抖、痛性痉挛、肌力减低或消失、肌萎缩等。出现身体分泌异常、大小便障碍、直立性低血压等是其自主神经的表现,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尿失禁的情况。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糖尿病神经病变患者的饮食一定以糖尿病饮食为主。
糖尿病饮食一定要有热量低、糖耐量指数低、优质蛋白质补充、营养均衡的原则。推荐红肉和鱼肉等优质蛋白质多的食物,以及粗纤维一样的食物。在糖尿病饮食的基础上,糖尿病神经病变还应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b1、b6、b12等,这些食物的及时补充有助于神经细胞的恢复、合成。因此,糖尿病神经病变能吃什么,除了糖尿病饮食外,这些食物的b族维生素含量一定相对较高,包括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粗纤维谷物、红肉和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