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骨性肌肉萎缩能治疗吗?

会员4012085 41-50 已回复
全部症状:下肢无力,走路不稳,蹲下起立很费力

发病时间及原因:生了孩子后就这样了,有些医生说是遗传,

治疗情况:吃了一些中药,但没效。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素云 医师 威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妇产科 二级
擅长:妇科疾病的研究
已帮助用户: 134250
指导意见:本病目前尚未无特殊治疗主要是对症和支持疗法垂足和足畸形可穿着矫鞋由于病程进展缓慢大多数患者可存活数十年对证治疗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
有用0
医生会员
擅长:
你好,肌肉萎缩很慢性 治疗起来也很很不理想 只有慢慢的用中药调理 加上自己坚持功能锻炼 总得经过一个时期 才可能有疗效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肌肉萎缩的话,主要就是见于平时要。注意适当的活动,不要长时间过度的劳累。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去医院做肌电图核磁共振检查一下,确定具体的原因再配合治疗,主要就是积极的治疗,控制病情再加重。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脊髓炎引起的下肢瘫痪由于已经损伤了下肢的神经。所以恢复期间比较慢的,现在除了针灸理疗按摩的帮助刺激神经帮助恢复,其他也没有好的办法来治疗可以继续针灸,通过中医的办法来治疗,同时如果可以自己通过意志力可以自己稍微活动情况下,多锻炼对于神经恢复也可以有帮助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如果出现肌肉萎缩的话,可能对生命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在出现肌肉萎缩症之后可能会存活很长时间,但是如果肌肉萎缩比较严重的话可能会导致出现生命危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萎缩通常是由神经引起的,因为如果身体的某个部位长时间不运动,就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所以有必要定期锻炼这部分。也可以去中医,然后用合理的针灸治疗。效果非常好。一定要保持轻松的心情,乐观的态度,并祝早日康复。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障碍,肌肉纤维变小甚至消失导致的肌肉体积缩小,患者会出现肌无力、肌纤维部分缺失,丧失协调运动能力等多种现象,在治疗上首先应该积极控制血糖,适当的进行肌肉锻炼、推拿、按摩等,也可以使用药物来减轻疼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骨折后肌肉萎缩,可以通过物理治疗、使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治疗。具体分析如下:
1.物理治疗:骨折后肌肉萎缩,患者可通过针刺、穴位、中药离子透入等物理疗法来缓解症状,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使萎缩肌肉尽快恢复。
2.使用药物:如果是神经营养障碍导致的肌肉萎缩,患者可以应用神经营养药物进行治疗,如谷维素、维生素B6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