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53岁,患病时间四年左右。病情主要为说话吐字不清...

会员55379804 5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年龄53岁,患病时间四年左右。病情主要为说话吐字不清晰,下肢无力。脚抬不起来。行动缓慢。因家里老人有患过帕金森综合症。去医院检查没有查出病因,最近去医院检查,医生说疑似运动神经元病。想问下怎么确诊治疗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CT,核磁共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想问下怎么确诊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提供的患者出现吐字不清下肢无力,行动缓慢,抬不起走路的情况,这个需要考虑可能是由于脑部疾病导致的,最好是带患者到医院做一下头颅核磁共振检查来排除诊断。
意见建议:运动神经元病一般也会出现这个情况,但运动神经元疾病是不会一起出现口齿不清的,所以这个需要先排除颅脑内疾病导致的可能。
有用0
相关问答

这种情况可能与神经功能发育迟缓、语言中枢功能障碍有关,也可能是先天性舌头发育畸形的情况。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按照医生的建议采取适合自身的治疗措施,积极配合治疗,尽量多与患者进行语言沟通,用慢语速进行交流,逐渐适应讲话的过程,避免造成患者的过度焦虑,保持良好的治疗心态,争取病情早日恢复。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4岁小孩有时说话吐字不清楚,有些话说不清楚很正常。
而且,随着的年纪也越来越大了,说清话和舌头的柔韧度是很重要的,孩子刚学会说话的时候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感觉,但是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这种情况会越来越明显。脾虚的情况下,舌头会变得比较大,会导致舌头不能很好的活动,从而会对讲话造成不良的影响,需要及时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可能是智力发育迟缓,此外,如果舌系带过短或者舌头发育肥大,也可能会引起发音不清、吐字不清。
2、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可能是存在口腔的异物或者肿瘤等1情况。
3、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可能是有听力方面的障碍,听不清楚可能会导致说话不清楚。
4、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可能是存在先天性的疾病。如果4岁小孩说话吐字不清,家长应该及时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小孩说话吐字不清楚可能是缺乏模仿对象导致的,可能是孩子接触语言环境比较差引起的,另外也有可能是宝宝的舌系带过短影响的发音。语言中枢发育缓慢的话也会导致说话不清楚。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说话吐字不清的原因有突然发生的说话吐字不清,可能脑血管疾病,出现了急性脑梗死或者是出现脑出血。还有就是缓慢发生的吐字不清,可能存在脑干炎,引起皮质脑干受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如果检查出来孩子的发音系统各方面都正常,目前吐字不清,后期会慢慢的改善的。
指导建议:平时要跟孩子多交流,建议用普通话交流,孩子说话的时候要让孩子慢慢的说,不要催着孩子,不然孩子一紧张有可能会出现吐字不清,让孩子听听广播说话,必要时也可以让孩子去正规医院进行语言系统的训练。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