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肌无力

会员1501608 24岁 已回复
我姐姐患了重症肌无力1年多了,今年做了胸腺增生切除术现在吃药的呢,我想问的是她现在能不能怀孕?她吃的影不影响胚胎?药的名字是,嗅吡嘶的明。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可能出现神经调节的问题,可能是营养不良功能性障碍的问题引起的。一般考虑可以遵医嘱使用皮质类固醇类药物进行修复调理,同时使用营养药物修复治疗,遵医嘱严格进行
有用0
胡大志 医师 公主岭医院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18671
重肌无力表现为肌肉进行性变性、萎缩和肌力低下以至最后完全丧失运动能力,医学上也叫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发病的年龄成双峰分布,在20~30岁间以女性为主,而50~60岁间则以男性居多,随着平均寿命的延长,发病的年龄和男性患者的数目也有增加的趋势。重肌无力
重症肌无力的特点在于症状随着肌肉的反复使用而加重,在休息或睡眠后可以改善。因此病人常常在早晨起床时肌力正常,活动自如,到了下午或傍晚时,却出现复视、眼皮下垂等症状,同时头抬不起来,说话变得咬字不清,神经学检查常有不对称的眼睑下垂,而眼外肌的无力以内直(medial rectus)最为常见,病人因眼睑下垂,会利用额肌(frontalis)的收缩使眼睑上拉,因而出现额头皱纹。jkzl.org
有用0
汤浩医师 助理医师 成都温江清阳社区门诊内科
擅长:慢性乙肝的治疗与保养
已帮助用户: 73014
你好,你说的这种情况通过我们的分析认为左眼睑下垂正是本病的表现之一,没有特效疗法。一般采用
1.药物治疗:
(1)抗胆碱脂酶类药物:如口服吡啶斯的明,溴化新斯的明。
(2)极化液加新斯的明0.5-2.0mg,地塞米松5-15mg静滴1次/日,10-12次为一疗程。
(3)免疫抑制剂:根据免疫功能情况分别应用:如①口服强的松。②静滴环磷酰胺。③硫唑嘌呤。
2.胸腺治疗:可考虑胸腺切除术,或钴60作放射源行胸腺放射治疗。
3.血液疗法:有条件时可使用血浆替换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出现了重症肌无力的状况,这是一种神经一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病因不是很明确,可能与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药物,环境等因素有关,同时患有胸腺增生,胸腺瘤也会诱发重肌无力症的发生。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肌无力主要是指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易疲劳,劳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后可缓解,一般病情比较严重,病程长,且难治。可以通过服用药物来控制病发率,延长病情的恶化程度。治好比较困难。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症状就是四肢无力,在生活中常表现为,活动后症状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的患者甚至行走都无力,连穿衣和梳头都要找别人帮助,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吞咽困难症状,然而不少患者认为是劳累的缘故,而错过了早期的治疗。这些重症肌无力的症状较为常见。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来说,如果是头晕伴有偏侧肢体无力,考虑脑血管病可能性最大,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血小板聚集药物,稳定斑块药物改善循环药物,同时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患者根据实际情况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此外,患者应该低盐饮食,尽量控制水和钠盐的摄入,以减轻内耳的迷路水肿,有助于改善症状。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甲亢指的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通常情况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除了肌无力的症状,还有紧张失眠、焦虑烦躁、易激动等症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可以按照医嘱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患者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鸡肉等,还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比如做操、散步、打太极等,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重症监测一般来看是要及时去医院做肌电图。
指导建议:核磁共振检查确定进行病因治疗治疗,重症肌无力的。主要还是需要配合药物治疗,针灸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