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有高血压,脑血栓有三年了,最近几天一直头晕,这...

会员11405224 75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妈有高血压,脑血栓有三年了,最近几天一直头晕,这两天又恶心。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还没吃别的药。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这种情况吃什么药好?谢谢了!

补充提问:
庄医生我妈的血压是低压80高压157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庄卫民 医师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
已帮助用户: 3851
问题分析: 你好,你母亲现在的情况首先是需要测量一下血压,如果血压高,那么就要先把血压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如果血压不高,那么可以针对头晕的症状治疗,可以服用西比灵,对于恶性可以使用吗丁啉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你母亲的症状,如果是血压高,那么治疗好高血压,其他的症状都是可以减轻的,如果不是血压的问题,那么只要对症治疗就可以了。祝健康。
有用0
关注
曹增帅 广宗人民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并发症、血管炎
已帮助用户: 25422
问题分析: 您好,你的脑血栓症状中医认为是由于肾虚肝阳上亢造成的中风偏瘫症状,
意见建议:建议你 可以针灸治疗,针灸通经活络、活血化瘀、是临床上治疗偏瘫中风的特效方法,配合锻炼效果更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导致手麻的因素很多,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常见于缺血性脑血管病,由于血管堵塞,导致感觉神经纤维破坏,从而导致感觉异常,引发手脚麻木。所以一定要行神经影像检查,根据头颅核磁的结果,来明确是否有新发的梗死形成,从而进行进一步的诊断治疗。少部分患者可能是由于骨性疾病所引发的。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一般情况下,高血压有可能会引起脑血栓。具体分析如下:
血压升高会引起脑部小动脉痉挛,从而造成脑内血流量减少,脑组织很容易出现缺血缺氧,血管内的压力升高会引起血管内皮出现损伤,从而有可能会出现脑血栓的情况。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治疗,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瑞舒伐他汀钙、疏血通、舒血宁、胞磷胆碱钠、丁苯酞等药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脑血栓有可能导致高血压。高血压的病人要按时服药,要多注意多休息,不能过度劳累,也要保持精神状态,晚上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增强免疫力。
还可以服用钙离子拮抗结核,a受体拮抗剂等药物,平时要多休息,多睡觉,以低盐低脂肪的饮食为主。平时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还可以口服阿司匹林和硝苯地平缓释片。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可以帮助人体补充维生素,增强体质。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高血压脑病跟脑血栓主要是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来区分的。如果患有高血压脑病可能会起病比较急,而且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出现剧烈疼痛、意识障碍或者是神经障碍的问题,如果治疗及时一般是可以恢复的。出现脑血栓的问题一般是由于脑血管狭窄引起的,可能会出现脑缺血的症状,可以通过颅脑核磁检查进行确诊区分,然后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它会导致脑血管硬化和狭窄、脑血栓和脑供血不足。这需要去医院的神经科。大脑核磁共振成像可以检查。脑血管病应引起重视。抗高血压药物的治疗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该按时服药。应该注意控制血压。平时,应该注意清淡的饮食,不要吃太咸太油腻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控制热能量摄入,每餐不要过饱,因为饱食可使高血压的血管舒张调节功能降低,从而引起血压的显著波动。无论得什么病都好,不如在生活上多吃点有营养的食品和水果,坚持每天锻炼身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