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有时两三个月才来一次

会员55364189 20岁 已回复
月经推迟,有时两三个月才来一次,体质气虚,该怎么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关毅明 嘉应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宫外孕
已帮助用户: 77543
问题分析:你好,月经推迟,可能由饮食习惯不规律,进食过于辛辣,饮食不节制,或者熬夜,不注意休息,活动劳累,睡眠不足等等因素造成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你的情况可以先到正规的中医院检查后,根据你实际的体质和情况,开具中药先调理一下月经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月经推迟4个月之后才来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怀孕等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内分泌失调一般是指由于某些原因使得人体内的某些内分泌腺或细胞不能正常分泌激素的一种情况,一般表现为月经紊乱、肥胖等。而怀孕激素水平改变,也可能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建议患者积极进行检查,规律作息,尽量不要熬夜。内分泌失调还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这次月经量跟平时差不多,月经推迟9天才来是正常的,一般月经推迟一周属于正常,偶然一次属于正常,心情不好,环境改变都可以引起月经不调,如果寒性或辛辣食品吃的过多,都会引起月经延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推迟半个月才来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如果有正常的性生活,月经推迟半个月,量非常少,颜色发褐色,可能是怀孕,有部分患者怀孕以后在妊娠早期会有少量的陈旧性的阴道出血。
2、药物的副作用,如果女性长期服用避孕药,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类似的情况。
3、进行手术,人流、药流后可能会造成宫腔粘连,而宫颈粘连可能会导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精神紧张、寒冷等因素可能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从而使月经推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这应该是由于内分泌因素引起的月经周期延长,如果平时非常劳累,或者情绪不好,或者长时间熬夜的话,就很容易导致,有时突然改变了生活环境,也会影响月经的,平时要放松心情。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通常情况下,月经偶尔推迟十天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月经是随着卵巢周期性变化,出现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出现出血的情况,一年有一到两次月经延迟10天是很正常的,因此月经偶尔推迟十天正常,女性不用过于担心。
月经偶尔推迟十天的女性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应勤换贴身内衣裤,注意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推迟九天才来可能是怀孕了,也可能是其它因素所致。
通常有过性生活经历的人,有可能会有更大的受孕机会。女性若不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经常熬夜、过度紧张、劳累都会造成经期延迟。过量进食辛辣刺激、寒凉生冷的食品可能会引起的内分泌紊乱,也会引起月经延迟。
患者可以到医院抽血化验hcg,看看有没有怀孕,如果怀孕,则应该注意休息,保证饮食营养健康均衡。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