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医院治疗糖尿病住院吃中药吗

会员55354052 46岁 已回复
中医医院治疗糖尿病住院吃中药吗,住院押金多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金佳 个人诊所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16368
问题分析:您好,糖尿病一般轻度,血糖控制好的的话,只需要每天服用降糖药物,定期就诊测血糖即可,不需要住院治疗,如您的血糖控制不好,可能需要就诊打胰岛素治疗监控。建议遵医嘱服用药物。中药的话,没有直接控制血糖的作用,只能说是提高免疫力,预防并发症,调节内分泌的功能。
意见建议:建议清淡低糖低脂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食物,注意保暖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不可随意停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中药可以治疗糖尿病,中医称之为消渴病。
消渴病是由先天不足、身体阴虚、饮食不当、情志衰竭或过度劳累引起的。首先主要表现为燥热伤津,其次为气阴两虚、阴阳两虚。常见症状为口干、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部分患者以血糖升高为主,但无明显上述症状。在内科医师的指导下,面诊后,根据舌象、脉象、症状,可以服用解渴的方子进行治疗。还要控制饮食,适当运动,定期监测血糖,按时使用降糖药或胰岛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中药能治疗糖尿病。
研究表明,具有降血糖作用的中药,如天花粉、白芷、人参、黄芪、石膏等都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可服用中成药消渴丸或降糖胶囊等药物进行调理治疗。患者在第二次药物调理治疗期间应定期到医院进行血糖监测,尽量将血糖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我们应该注意低糖、低脂、低热量的饮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中药治疗糖尿病效果比较好。
中医药学医治糖尿病获得了不错的进度,中医药学医治糖尿病绝大多数用以医治2型糖尿病。现阶段临床医学上面有许多降糖药物,如消渴丸、降糖胶囊等,对2型糖尿病有不错的治疗效果。糖尿病的病患在配合口服药同时,要控制饮食,避免吃糖分高的食物和太油的食物,并且要戒烟、忌酒,多吃便于吸收的食物,不要熬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刺老芽不能治疗糖尿病。
刺老芽含有蛋白质、人体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b22、维生素b21、烟酸、维生素他C、钠、钙、镁、铁、锰、锌、钡、铅、铜、磷、钴、铬、镍、硼、锶和肽等成分,适合糖尿病人服用。刺老芽对糖尿病有一定的帮助,即控制肝脏分解糖原,还具有转化血糖的作用,减少肠道对糖的吸收,将葡萄糖转移到细胞中,从而达到有效恢复,降低血糖浓度。这个是有帮助的,但是光靠这个病是治不好的,只能是辅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治疗糖尿病的中药可以饭前或饭后服用。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是慢性病,不能完全治愈。糖尿病期间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肾病、视网膜病、糖尿病病足。这种病,首先要控制饮食,多吃蔬菜,多运动,再用合适的降糖药物治疗。中药作为辅助治疗,如果是对胃没有刺激的中药,可以饭前服用,否则要选择饭后服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疾病,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也会逐渐的接受药物的使用,在药物的使用上,大部分人会选择中医。
中医的学说是以古老的质朴的辩证唯物论为根基的,其结果是从临床中获取的经验,再经过对其加以梳理而形成的。中医以把脉诊,分析病情作为治疗的关键。
中医药以整体性的学说为基础,以七种七精调和为主,以疏肝和胃、补气养血、强肾固本、祛湿理气,使人体自身对葡萄糖的吸收和利用和转换,以实现降糖目的。中医药对糖尿病的治疗,虽然短期效果不如西医,但长期效果显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