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肺气肿的表现有哪些?

匿名 45岁 已回复
老年肺气肿的表现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辉标 主治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骨病
已帮助用户: 4274
病情分析:肺气肿病人随病情的发展,可出现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可以看到病人桶状胸、肋间隙增宽、呼吸运动减弱,医生会感到触诊语颤减弱、叩诊为过清音、肺下界下降、听诊呼吸音减弱。
意见建议: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肺气肿是指终末细支气管远端(呼吸细支气管、肺泡管、肺泡囊和肺泡)的气道弹性减退,过度膨胀、充气和肺容积增大或同时伴有气道壁破坏的病理状态。可以出现胸闷,气短。
有用0
关注
任朝笛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胃炎、胃下垂、高血压、贫血、荨麻疹、湿疹、尖锐湿疣...
已帮助用户: 180917
关于这肺气肿的治疗,适当应用舒张支气管药物,如氨茶碱,β2受体兴奋剂。如有过敏因素存在,可适当选用皮质激素,根据病原菌应用有效抗生素,吸氧等。
有用0
高庆英 主任医师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内科
擅长:呼吸内科
已帮助用户: 1835
病情分析:
  (一) 呼吸肌锻炼:肺气肿患者因肺过度充气、营养不良和缺氧等因素,对呼吸肌产生不良影响。

  (二)家庭氧疗:经过抗感染、祛痰和支气管解痉剂治。

  (三)改善患者一般状况:肺气肿患者每因呼吸道感染而症状进一步加重,肺功能也更趋减损。因此提高机体抵抗力,防止感冒和下呼吸道感染至关重要,可采取耐寒锻炼、肌注核酪或卡介苗素等。

  (四)呼吸训练:指导患者作深而慢的腹式呼吸和缩唇呼气。

指导意见:
建议你采取中医治疗,中医是按症用药,辩证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药,所以中药的品种、数量要有它自身的特点。中

药主要的作用是清理肺部的垃圾以及调理肺部功能,是有一定的治疗的效果的,但也只能缓解一定的症状,是不能根本性的治疗的。
根据你自身的病情采用外治的方法相结合,比如:拔、熏、灸、针、“清肺洗肺”、“药物穴位截根疗法”、“药物离子导入疗法”、

“迷走神经阻断疗法”一起进行治疗,达到内因外因标本兼治!
国际“迷走神经阻断疗法”抗复发专治各种原因引起的哮喘、肺纤维化、间质性肺炎、尘肺病、肺病疑难杂症、等....
意见建议:
北京华康中医医院温馨提示:注意身体健康,远离哮喘。如果您有肺病方面的问题,请点击左侧的在线咨询。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肺气肿的主要症状是取决于肺部气肿的严重情况,初期一般不会出现任何的症状,也可能是在劳动和运动时出现气促的情况。
当肺气肿发展到一定阶段时,患者的呼吸会变得更加严重,即使是在运动或者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部胀满、咳嗽、咳痰等。典型的肺气肿组胸腔前、后直径变粗,呈桶形,呼吸活动变差,声音颤抖变弱,探查过清音和清浊音区变窄,肝浊音区下降,呼吸音下降,可出现干燥、湿啰音、心音低音。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动甚或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典型肺气肿者胸廓前后径增大,呈桶状胸,呼吸运动减弱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叶中央型肺气肿,典型ct表现为肺野内出现散在分布的小孔状,小圆形无壁的低密度区,位于肺小叶中央,肺血管基本正常,病变多分布于肺小叶;全小叶型肺气肿的典型ct表现是两肺弥漫分布的低密度区,大小,形状不规则,以下叶分布占优势,肺血管纹理变细减少;小叶间隔旁型肺气肿,ct典型表现为胸膜下肺大疱,肺内局限性的气囊,失去肺实质结构必整齐规则,看不到肺血管;疤痕旁型表现为肺实质疤痕邻近的无壁低密度区。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表现先是纵隔窗,纵隔是居中的,一般纵隔宽度无变狭窄,膈面位置低。两肺容积是增大的,两肺可以有局限性或者是弥漫性分布有壁或者是无壁的类圆形低密度区,而且还可以看到血管束减少,尤其是胸膜下部或者下肺明显。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综合性治疗,诸如防寒保暖屏蔽感冒,强化营养休息治疗,老年性肺气肿现象,发病过程中,是长时间,慢性支气管炎肺感染,失治误治,加之频繁感冒感染,是病情加重,肺大泡出现,而表现出肺气肿现象,要及时接受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气肿最严重的症状是胸闷、呼吸困难,出现咳嗽。肺气肿临床表现视肺气肿轻重程度而定。早期无症状或仅在劳动、运动时感到气短,伴随着肺气肿进展,呼吸困难程度随之加重,以致稍一活动甚至完全休息时仍感气短,感到乏力、体重下降、食欲减退、上腹胀满,常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