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慢支,应吃什么药

会员7198112 50 已回复
全部症状:
咳嗽痰多,呼吸困难
发病时间及原因:
感冒因起的老慢支有7-8年了
治疗情
经常吃些止咳化痰的药: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宏新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普外科及肿瘤疾病
已帮助用户: 19058
“老慢支”是慢性支气管炎的简称,是冬季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因急性支气管炎未及时治愈转变而成。老慢支”在缓解期应以养生健身、增强机体抗病能力为主。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药调理。在急性发作期应控制感染,合理使用抗生素。对卧床病人要及时采取排痰措施,以防阻塞气管,引起继发性感染。
有用0
关注
陶伟星 威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29474
慢性支气管炎治疗最好是采用中医的冬病夏治或者夏病冬治的办法。注意在饮食和生活上注意调理一下,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腻食品,注意增加锻炼身体,
有用0
关注
李爱华 滨江社区卫生所妇产科 一级丙等
擅长:妇科人流,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21031
你好!现在的治疗原则是:抗炎、止咳化痰。所以可以选择:头孢、安溴索片即可。如果不咳嗽可以不用氨茶碱片。
如果用中药。只能用止咳化痰类的中成药比较方便如:止咳化痰丸、止嗽定喘丸等。
祝你愉快!
有用0
关注
王骞 安徽歙县新溪口乡育林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丙等
擅长:蜂窝组织炎,消化道出血,胃十二指肠溃疡瘢痕性幽门梗...
已帮助用户: 277184
指导意见:你好可能是属于气管炎的症状,,一般情况下建议及时休息继续结合休息,继续固本咳喘片试试。为好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患者不要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脂肪含量比较高的食物,会加重咳嗽的症状。也不建议食用鸡蛋,牛奶等不易消化的食物,会增加患者肠胃负担,引起恶心、腹泻的症状。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吃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牛肉,羊肉等,可以增加患者营养,增加抵抗力。可以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条,米粥等,建议患者多吃含钾类的食物,比如香蕉,橙子。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慢性支气管炎在冬季会加重,表现为咳嗽,咳痰,痰咳不出,胸闷,气喘,有时会有呼吸困难,嗓子呼呼声,痰鸣。

李杰外科已帮助用户:7666
擅长:颈腰椎病、神经外科普外科、心胸外科

病情分析: 支气管炎多因上火,抵抗力差等因素诱发的

意见建议:

在药物治疗上建议积极抗炎治疗较好,可使用头孢类抗生素,同时可加用缓解支气管痉挛的氨茶碱,要多饮水,多吃瓜果蔬菜,积极锻炼身体增加机体抵抗力

薛双旭内科威县贺营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59877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慢性支气管炎在冬季会加重,表现为咳嗽,咳痰,痰咳不出,胸闷,气喘,有时会有呼吸困难,嗓子呼呼声,痰鸣。
意见建议:针对你的情况,可以吃点中药成分的药物缓解病情,不会加重,如肺宁颗粒,咳特灵胶囊,气管炎丸,息喘丸,平时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注意保暖,不要着凉,均衡饮食,多吃点水果,可以做适当的锻炼,提高抗病能力,不要饮酒吸烟。

何能强医生会员内科齐齐哈尔医学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指导意见:建议去医院检查后积极治疗。必须戒烟,避免一切理化因素刺激。积极抗感染,预防并发症。可以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

医生已帮助用户:0
擅长:哮证喘证,不寐,痫证,耳鸣耳聋

病情分析: 慢性支气管炎治疗最好是采用中医的冬病夏治或者夏病冬治的办法。
意见建议:注意在饮食和生活上注意调理一下,饮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和油腻食品,注意增加锻炼身体,

张华医师内科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69809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