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九个月了,前段时间肺炎住院8天,出院4天后开始

会员55330943 26 已回复
宝宝九个月了,前段时间肺炎住院8天,出院4天后开始拉肚子,有的时候还拉水,请问是什么原因,很急!!!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鹏辉 主治医师 南宫市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支气管肺炎,小儿急性喉炎,...
已帮助用户: 43153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常见的原因是由于,要用抗生素以后出现的肠道菌群失调。另外和病毒或细菌感染,腹部受凉,都有关系。
意见建议:首先要化验便常规看一下。适当的服用思密达丽珠肠乐调节胃肠功能。有炎症的话要及时的添加小儿利宝头孢氨苄颗粒等等。
有用0
关注
李盼盼 护师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科 二级甲等
擅长:霍乱、白喉、炭疽
已帮助用户: 1762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建议给孩子去检验一下大便,确定病因积极治疗。
意见建议:建议,可以给孩子少量的淡盐糖水,也可以给孩子吃点四联康口服液。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肺炎住院的时间通常在7~15天左右,病情轻重不同,住院的时间也会有一定的区别。
儿童肺炎通常是因为病毒或细菌感染导致的,患病以后容易出现反复发烧、咳嗽以及呼吸急促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肺部啰音以及呼吸困难。患病以后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通常在7~15天左右就可以治愈,病情恢复以后可以立刻出院。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分情况,普通肺炎不需要住院,但以下情况必须住院。
例如,身体出现高烧不退、呼吸困难等症状,其中可能出现重症肺炎的症状。例如,如果出现明显的呼吸困难、低氧血症等症状,就需要呼吸机。部分肺炎可引起休克、毒血症症状,血压低,也可使用升压药。这种情况不仅住在住院,还住在ICU。另外,肺炎的治疗仅靠吃药是解决不了的,还必须经常输液。一个疗程从10日开始需要两周,必须住院治疗。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小儿肺炎住院1-2周。具体分析如下:
小儿肺炎是婴幼儿时期的常见病,肺炎是由病原体感染或吸入羊水及油类和过敏反应等所引起的肺部炎症,主要临床表现为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难以及肺部啰音等。如果小儿出现肺炎的情况,但是身体素质好,抵抗力好,需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大约需要住院1-2周,但是具体时间因人而异。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因为肺炎是一种极容易导致高烧,并且引起患者出现一些其他的并发症发生,所以患者出现肺炎的情况。一旦高烧,就必须要入院输液治疗。因为只有及时的观察病情的恢复情况,才有可能控制突发事件的发生。肺炎是一种很容易引发高烧,还会引发其它并发症的疾病,如果感染了肺炎,一定要住院进行输液,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突发事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轻度肺炎住院时间长短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一些轻度肺炎不需要住院。有些抗生素可以口服,比如一些青霉素类抗生素或一些头孢类抗生素。一些口服抗生素是有效的。5~7天症状也能明显好转,好好休息,避免熬夜劳累。对于轻度肺炎,需要选择一些敏感的抗生素。最好的需要改进胸腔痰和微生物的检查。根据痰液检查、微生物培养、药敏试验,选择敏感抗生素进行抗感染等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重症肺炎的住院时间在一个月左右。肺炎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微生物感染所致,也可由放射线照射、吸入异物等引起,主要表现为发热、咳嗽、咳痰、胸痛等。重症肺炎是因为肺炎引起的,比如心脏衰竭、肾脏衰竭、呼吸衰竭、血液系统的凝血功能障碍、休克、中枢神经系统的障碍等。重症肺炎的住院时间一般在一个多月,老年人有多种基础疾病,住院的时间会比较长。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