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肝理气,健脾和胃的药有哪些,

会员55308442 22岁 已回复
舒肝理气,健脾和胃的药有哪些,我口渴光喝水,(温水),肚子有点疼,常年有黑眼圈,面色无华,医生说我脾胃升降失调,导致肾气不足,应该吃什么药,最好中药,希望有专业医生回答一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清伦 副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出血,脑积水,脑瘤
已帮助用户: 306278
指导意见:你好.长期黑眼圈一般认为是肝肾亏虚的表现.可以采用中医调理;建议你吃中药进行调理.补益肝肾.也可以采用针灸刮痧拔罐的方法.平时多按揉足三里.肾俞.肝腧.光明.大椎.四白.可以明显起到调补肝肾的效果.对于消除黑眼圈很有帮助.要注意充足的睡眠.注意锻炼身体.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关注
李宝宗 主治医师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中医科 二级
擅长:风湿热,痈,伤寒,顽固性口腔溃疡,月家痨病,针灸,...
已帮助用户: 7151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提供的情况分析,你的脾胃功能不好,造成气血不足,气血运行不好,所以会出现黑眼圈,面色无华,肚子有点疼。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服用健脾和胃,益气补肾的中药治疗,多用党参、茯苓、白术、石斛、当归、山药、桃仁、陈皮、小茴香、肉桂等中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健脾和胃的中成药有人参健脾丸、归脾丸、参苓白术散等,具体内容如下:
1.人参健脾丸:人参健脾丸由人参与多种中药配伍制成,有助于健脾益气、和胃养心,能够缓解消化不良、失眠多梦、心悸胸闷的不适症状。
2.归脾丸:归脾丸有健脾和胃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助于养血宁神,有助于改善心脾两虚、气血不足等情况。
3.参苓白术散:参苓白术散由人参、茯苓、白术、甘草等中药材配伍制成,有助于利水消肿,有补脾胃、益肺气的功效,有助于健胃和脾。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一般来说,舒肝理气的中药可以治疗肝气郁结,青皮疏肝破气,散结消滞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柴胡,郁金同用,也可以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配伍柴胡,香附等药物。通常具有疏肝理气,和中化痰的功效,可以治疗肝气郁结导致的胁肋胀痛,胸闷。
需要注意的是,药物可能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建议患者避免自行使用药物。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当身体患病期间,日常生活避免酗酒,以免对身体疾病以及身体的恢复造成不利影响,产生体内湿热等疾病的发生。当身体经常酗酒,身体出现湿热的表现情况可以通过,清热利湿,清热泻火,疏肝解郁的药物,综合调理身体,比如加味逍遥丸,四妙丸,参苓白术散等药物。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纯中医中药各种常见病及疑难杂症

健脾和胃治疗失眠的中成药常见的有:
1.人参健脾丸:由人参、白术、茯苓、山药、陈皮、当归、黄芪、远志、酸枣仁、木香、砂仁组成。具有补气血、健脾养心功效。可用于治疗气血不足、心悸失眠、食欲不振、精神萎靡、面色萎黄、月经量少、面色苍白。人参健脾丸不仅具有健脾益气、和胃止泻的作用,还具有安神的作用。
2.归脾丸:由党参、白术、茯苓、甘草、黄芪、当归、远志、酸枣仁、龙眼肉、木香、大枣组成。归脾丸在补气健脾方面略弱于人参健脾丸,以养血安神为主。可用于治疗心脾两虚、气短心悸、失眠多梦、头晕目眩、四肢无力、食欲不振。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临床上有较多舒肝理气作用的中成药,如气滞胃痛颗粒,柴胡疏肝丸、逍遥丸、舒肝和胃丸等,这些中成药可应用于肝气不舒和肝气犯胃所致的胃胀、恶心、呕吐以及脘腹胀满等临床上表现。但是由于这类药物大多为复方制剂,所以患者服用时一定要注意剂量,否则会对人体造成危害。此外还需要注意,阴虚火旺、湿热、气阴亏虚、津液不足者,均不宜服用这类中成药。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儿童呕吐的发生可能是与胃肠不适、消化不良或儿童锌缺乏有关系。应该进行胃肠检查以确定具体问题。药物可以用于治病,也可以同时进行针灸,以后需要注意好孩子的饮食。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