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体检发现双侧甲状腺光点稍增粗,回声欠均匀,血供较丰...

会员55316800 6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刚体检发现双侧甲状腺光点稍增粗,回声欠均匀,血供较丰富,左侧甲状腺低回声结节,大小10乂6毫米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病情重不重,眼下怎么办,如何治疔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荣修 医师 齐河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老年人高血压,变异型心绞痛,脑血栓,急性单纯性胃炎
已帮助用户: 14853
问题分析:这位男士,你左侧甲状腺低回声结节,大小10乂6毫米,这种情况是常见的在许多人身上都有,你不必害怕。
意见建议:1,甲状腺的结节小的可以不管他,如果它增大了,可以手术做个病理化验,我看目前没有必要手术, 2,定期复查吧吃药没有用的,
有用0
关注
白龑 医师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新科社区卫生服务站外科 一级
擅长:胃溃疡性穿孔,肠粘连,疝气、骨折、骨质增生等
已帮助用户: 63036
问题分析:你好,从你所说情况来看,现在只是从形态上讲,甲状腺形态有些变化,但这种变化并不算严重。
意见建议:现在需要明确的是甲状腺功能的变化情况,因而建议你最好去医院做甲状腺功能的检查,同时结合形态的变化再考虑具体原因。暂时不建议你用药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甲状腺疾病,指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内出现一个或多个组织结构异常的团块。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很可能系多因素所致,如遗传、放射、免疫、地理环境因素、致甲状腺肿因素、碘缺乏、化学物质刺激及内分泌变化等多方面综合刺激所致。建议您尽早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要耽误治疗最佳时间。
意见建议:对于甲状腺病的治疗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以免由于治疗不规范以及服务不周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损害。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双侧回声不均匀的解决方法:
1.在这种情况下,最好考虑甲状腺慢性炎症的原因,再到正规医院检查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功能正常,也可在超声引导下行甲状腺细针抽吸活检,判断是否为甲状腺结节、良性结节或恶性结节。
2.发生甲状腺回声不全时,应检查甲状腺功能。必须采血检查甲状腺功能。甲状腺功能异常,需激素替代治疗或抗甲状腺药物治疗,根据检测结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B超显示肝脏回声增粗分布欠均匀不是肝硬化。b超检查实质器官时,正常的实质器官回声相对是均匀一致的,当实质器官回声分布欠均匀,一是实质器官内有囊实性占位,比如肝脏回声欠均匀,是肝内有囊肿、血管瘤、钙化、肿瘤、脓肿等。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双侧甲状腺回声欠均匀是甲状腺超声诊断描述过程中常用的描述方法。超声不均匀是指甲状腺内有结节或局部病灶改变,超声穿透甲状腺时会发生不同的超声反射,引起超声不均匀。
一般来说,回声不均匀并不意味着甲状腺出现具体病变,甲状腺发现结节时,超声根据肿块大小、外观有无沙粒样钙化、血流有无等对甲状腺结节进行超声分级。超声分级为0-6级,4级以下即0-3级,甲状腺肿物为良性病变。肿物4级以上时,必要时在超声引导下行甲状腺肿物穿刺,明确甲状腺结节的具体性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双叶回声欠均匀,是超声对甲状腺检查结果常见的一种描述,并没有特异性,是因为很多甲状腺疾病都是这样,包括甲状腺炎、结节性甲状腺肿,所以这种首先考虑,是不是由于甲状腺的慢性炎症原因引起。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彩超检查时,检查报告上会出现甲状腺回声欠均匀,这是彩超描述的一种方法。
如果甲状腺回声不均匀,就需要考虑是否有甲状腺疾病。但光靠这种描述,很难做出准确的判断。建议做一次甲状腺功能检查,发现有甲状腺功能异常,但不能排除有甲状腺恶性病变,需要做甲状腺组织学检查,进一步做相应的检查。患者需要保持作息规律。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双侧甲状腺腺体回声不均匀,通常指患者甲状腺实质密度不一致。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性认为甲状腺存在一定病变,一般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性可分为三类:
1、单纯性甲状腺回声不均匀:出现单纯性甲状腺回声不均匀,但甲状腺功能正常,一般无需特殊治疗,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即可。
2、甲亢患者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此类患者可合并甲功异常,常出现心动过速、全身出汗,严重者双手抖动、体重明显下降等情况。患者须医嘱服用抗甲状腺药物治疗。
3、甲减患者甲状腺回声不均匀:此类患者也可能合并甲状腺功能异常,引起全身寒战、肌肉无力、精神疲劳等,机体新陈代谢缓慢,需医嘱服用甲状腺激素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