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支气管炎?

会员15374659 4 已回复
我的女儿自从九月入托以来,咳嗽已有一月有余,久咳不止,并且伴有发烧、头疼和恶寒。最近查出患了慢性支气管炎,请教这个病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啊?一般多长时间才能治好呀!请问有何食疗办法?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范增军 医师 河北邢台贺营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西医结合内科常见病,对消化、呼吸、两性生活、生殖...
已帮助用户: 247495
指导意见:你好;支气管炎是病毒或细菌感染、物理、化学刺激或过敏反应等对支气管粘膜损害所造成的炎症,常发生于寒冷季节或气温突然变化时。建议你最好输液用药头孢和炎虎宁等药物治疗为好,口服效果不太好的。祝你健康 。
有用0
朱利雅 五官科
擅长:口疮、唇腭裂、种植牙
将鲤鱼刮鳞去肠洗净后待用。将佛耳草、蔊菜、紫金牛洗净,装入纱布袋内,放于烧锅中,加水适量浸泡片刻后,用文火煎20分钟左右。将麻雀去毛弃肠洗净后去头足待用;将冬虫夏草、山药洗净,连同麻雀一起放于搪瓷烧锅内,加水适量,姜、酒、盐少许,煮沸后,用文火焖至麻雀酥烂即可食用。你可以试用以上两种办法治疗慢性支气管炎。
有用0
高嗣远 儿科
擅长:小儿腹泻、新生儿疾病
你好,生活要有规律。只要做到心理平衡、精神舒畅,再配合药物治疗。豆类食品含大量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患者普遍蛋白缺乏,常吃大豆及其制品,不仅可以补充以上营养,而且防止食用过多肉类给身体带来的不利影响
有用0
刘心语 妇产科
擅长:生发、植发、皮肤过敏
慢性支气管炎,实际上就是支气管肺炎,是肺炎的一种,大多数由呼吸合胞病毒、副流感病毒所致。此外,常见的细菌有肺炎双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流感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发原体等合并感染。
有用0
吴丽萍
擅长:外科其它、前列腺、男性不育
已帮助用户: 8166
小儿慢性支气管炎并非单一病因所致,可能与免疫功能低下、支气管异物及先天性支气管、肺发育异常等多种因素有关。切忌笼统地诊为慢性支气管炎,一味地应用抗生素盲目治疗。
有用0
覃初丹 外科
擅长:心脏病、肝胆疾病
注意保暖,多喂水,补充营养,给宝宝翻身拍背,患儿所处居室要温暖,通风和采光良好,如果宝宝有发烧的情况及时退热。 祝宝宝健康成长!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宝宝会得支气管炎的原因可能有抵抗力下降、排痰能力弱等。
空气中存在各种病毒、细菌等,宝宝的抵抗力较弱,如果没有做好宝宝的保暖工作,病原体可能就会趁机侵入机体,从而引发支气管炎。此外,宝宝的年龄较小,呼吸道发育还不完善,排痰能力也较弱,所以容易被病原体感染,出现支气管炎。如果宝宝得支气管炎,家长应及时带其去医院诊治,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让宝宝注意保暖,多给宝宝喝温水。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支气管炎是指发生在支气管及其粘膜的一种呼吸道炎症,有长期呼吸道慢性感染、吸烟、粉尘烟雾刺激、免疫能力低下,可以引起呼吸费力、咳嗽咳痰,发病前多由咽喉肿痛和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治疗可以通过口服抗菌类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可能是因为身体免疫下降,也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在污染的空气中生活导致的。通常会导致咳嗽和咳痰的症状,也会引起喘息和呼吸急促的现象。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慢性、非特异性的炎症反应,包括支气管粘膜和周边组织。咳嗽、咳痰、气喘是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症状。慢性支气管炎与细菌、病毒、环境污染、吸入有害的灰尘、气体、微粒等因素有关。对于慢性支气管炎的急性发作,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炎晚上咳嗽的厉害需要通过以下方面来判断:第一,因为在夜间支气管炎,交感神经较为兴奋,可能会引起气道痉挛,因此咳嗽会比较严重。第二,在夜间的时候活动量比较小,痰液通常不容易排出,再有就是刺激气管引起反反复复的咳嗽。第三,夜间屋内的空气较差,室内空气不流通的情况下也会加重咳嗽症状。可以在夜间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相应的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不及时治疗、反复感染、长期刺激、过敏导致支气管炎好的慢。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是由反复的炎症引起的,它会反复的引起支气管的炎症,从而引起导管的弯曲和狭窄。慢性支气管炎的初期表现为清晨咳痰,有时会咳出白色粘痰,到了后期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喘鸣、长时间不间断的情况,慢性支气管炎还会出现呼吸道衰竭、肺癌等并发症。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昼夜有温差,晚上温度会低一点,低温的冷空气吸入到气道对气道是一种刺激,所以夜间容易咳嗽。夜间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跟白天不一样,兴奋性可能会增高,导致气道的反应性也会增高,所以会容易咳嗽。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