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做了乳房囊肿穿刺手术,就是把里面的乳汁淤积用针...

会员10799269 22 已回复
8月底做了乳房囊肿穿刺手术,就是把里面的乳汁淤积用针桶抽出了3毫升,本来穿刺好后有伤口不敢碰,前几天伤口好的差不多了就捏了下,发现乳房内部的硬块还在,不过小了点,形状也变了...但是为什么捏上去还是有呢??请问施行乳房囊肿穿刺术后为什么硬块还有?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占胜 医师 威县贺钊乡小河村卫生室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脂肪瘤,痔疮,疝气,阑尾炎等,
已帮助用户: 460681
指导意见:多考虑乳腺增生的症状,可以做个乳腺彩超检查一下判断的。 建议多喝水,避免受凉,内衣要宽松,可以服用乳癖消,逍遥丸,维生素C治疗。
有用0
李胜召 医师 山西省阳泉市医院内科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19585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咨询不是恶性肿瘤就不需要担心。可以医生指导下,口服逍遥丸和乳癖消 调整心恋,放松心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但不要让自己过于疲劳
有用0
相关问答

乳房囊肿微创手术过程其实是不痛的,因为手术的过程是需要打麻药的,做完手术之后也要吃一些止痛药物,所以并没有什么关系,乳腺囊肿要趁早治疗。乳腺囊肿早期手术比较简单的,可以缩短治疗过程和节省治疗费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状腺穿刺是内分泌科比较常见的微创手术,作用主要有:
1、若超声提示甲状性结节,性质可疑,恶性肿瘤高度可疑,难以判断是良性还是恶性,甲状腺穿刺可明确病理诊断是良性还是恶性。良性则需要定期复查,不需要手术。
2、不耐受手术的病人,甲状腺穿刺可通过病理检查明确是良性还是恶性。在不做手术的前提下,可以明确。
3、部分甲状腺结节伴有转移的患者,穿刺可判断有无转移。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穿刺手术的费用在200-300元左右。当然根据目的不同,穿刺的费用可能也不一样。比如说腹部疼痛,怀疑腹腔内有脓液,有渗液,有出血的时候做诊断性穿刺,一般在左下腹就是反麦氏点的地方穿刺,如果能抽出不凝血,说明腹腔内有出血。诊断性穿刺的费用低一些,可能就三四十块钱。如果是腹腔内有积液,需要在超声引导下穿刺,置管引流,费用大约在200元左右。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如果有这种乳腺病变,要及时治疗目前的病情。这与组织病变有关,并及时做手术。这样,可以控制他的病情,防止病情恶化。进行乳房囊肿切除是正常的手术,不需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态。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细针穿刺使用直径小于5mm的特制针,超声动态监测下穿刺甲状腺内结节。
目的主要是区分结节的良性、恶性,是一个极其简单的操作过程。精细穿刺抽吸甲状腺结节部位,将抽吸的细胞液均匀涂抹在载玻片上,染色后显微镜下检查,细胞涂片可进行细胞学诊断报告,是判断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的金标准。该操作需要在超声全过程动态监测下进行,操作简便快捷,实现精确定位、精确穿刺。超声引导下细针穿刺已成为甲状腺术前病理学诊断的最常用方法。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穿刺手术主要是将穿刺针刺入体腔抽取分泌物做化验,向体腔注入气体或造影剂做造影检查,或向体腔内注入药物的一种诊疗技术,常见的穿刺部位一般在髂骨上,或者是在胸骨柄或椎骨的颈突上。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