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髋关节置换,德国进口材料,股骨头假体是钛合金的...

会员12373175 5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做过髋关节置换,德国进口材料,股骨头假体是钛合金的,髋臼为陶瓷材料。现头部要做核磁共振检查,可以吗?对关节假体对患者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盛杰 赣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骨伤科及中医药剂
已帮助用户: 381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描述,一般钛合金做检查没什么影响
意见建议:建议,放心去做,担心的话,检查的时候可以问下做检查的医生。
有用0
关注
魏龙峰 医师 威县方营乡卫生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210282
指导意见:股骨头坏死吃药的目的仅仅是对症止痛,要想彻底治疗,目前最好的办法也是最常作的就是手术:关节置换术。别的办法很难治愈。建议根据X线片和临床症状总和评估后手术治疗
有用0
关注
于永军 医师 张格庄医院外科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神经外科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84966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说的情况是不可以的,需要你到医院给予进一步检查,可以给予CT检查的,确诊后可以给予对症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可需要全面翻修或者二次置换。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松动。在进行外科治疗之前,要对髋臼、股骨柄、内衬等进行鉴别诊断。同时要明确原因,比如有无菌松动、感染等。感染性松动应做全面翻修、二次置换或必要时进行一期翻修。如果是单一部位的无菌性松动,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假体部件进行替换。假体松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的诊断,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钛合金能做核磁共振,钛合金在MRI环境中产生的磁场吸引力较其他金属小,产生热量也很少,因此钛合金植入物能安全地接受MRI检查,在MRI图像上产生的伪影明显小于铁、不锈钢等植入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髋关节置换翻修最好不要超过两次。髋关节置换术的翻修需要根据病人的身体状况和承受能力来选择。患者年纪小,身体条件好,可以接受手术。年龄较大、身体状况较差者,没有修复的机会。关节整复手术的适应症包括:人工关节软骨置换后的松动,这种情况比较普遍,其他原因如创伤引起的假体周边骨折,感染会造成假体的软化、溃烂等,有些情况下,如骨质疏松,甲状腺等会造成人工关节的松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髋关节置换术预后好。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可以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的病人和区域也在不断增加。髋关节置换术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所以手术时间更短,预后更好,但是不规范的治疗也越来越多,导致髋关节感染、髋关节脱位等并发症的发生。不按照医生的要求去做,很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所以,髋关节置换术要严格控制手术的适应症,术前要做好全面的检查,要有良好的团队配合。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全髋关节置换术前要做的准备是做好术前的检查。全髋置换术有麻醉和操作风险。对于这类病人,在手术之前要做详细的检查,比如有没有脑梗、脑出血、肺部有没有炎症、肿瘤等。另外,还需要检查上下肢深静脉有没有血栓、心脏、肝、肾功能、贫血等情况。对于下肢深静脉血栓或脑血栓的病人,在术前要进行防血栓、抗凝,以免出现肺栓塞、心梗、脑梗等危及生命的情况,这类病人的检查项目比较多,主要是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性和麻醉的安全性。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三型隆鼻假体分为三部分,每个部分的材料和硬度都不同。三型隆鼻假体的鼻头和鼻小柱分为两部分,加上鼻背部分,一共三部分。择柳叶型膨体隆鼻,假体的鼻背部分较硬,鼻尖移植鼻中隔软骨。鼻尖支撑完成后,垫上耳软骨或鼻中隔软骨,抬高鼻尖。术后鼻尖不仅外形美观笔直,还能保持自然鼻尖的弹性,不会出现感染或假体穿出。建议求美者选择专业的医疗美容机构进行隆鼻手术,术后注意避免外力碰撞,以免出现假体的偏斜和假体外露。

章庆国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外耳再造,小耳畸形,招风耳,杯状耳,面部皱纹,眼袋,上睑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