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病视网膜病变如何预防?

会员55215877 58岁 已回复
我的有一个姑爷出现眼底改变、营养不良、硬化的症状,在医院住院很久了的,医生说是患了高血压病视网膜病变,会有希望痊愈,是真的吗?高血压病视网膜病变如何预防?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可能是神经调节的问题引起的, 一般需要进行先细致的功能性修复调理的,注意使用营养药物治疗,注意定期检查好
有用0
相关问答

预防高血压病通常可以通过日常护理来处理。
高血压通常与基因、环境、精神、心理等因素有关,如果是易怒、焦虑的人,出现高血压的风险可能相对较高。因此,要想预防高血压,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要做到心平气和,不要焦躁、情绪激动,如果出现情绪波动,可以进行深呼吸。同时要注意定期的测量血压。此外,平时要注意减轻体重,减少钠盐摄入,减少脂肪摄入,还有注意戒烟、限酒。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预防高血压病可以通过饮食调整来进行,平时不建议吃激素类药物。
平时要多注意饮食的调理,减少钠盐、动物脂肪的摄取,避免抽烟饮酒,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水果;若有严重的便秘患者,可口服一定的缓泻药;平时要多做一些不会导致心跳加快的锻炼,避免导致身体的免疫力降低,同时也要定时给自己量一下自己的血压,观察一下自己的血压是否正常,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要去找大夫进行调整。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可以服用避孕药,因为激素会引起血压升高,有些女人喜欢漂亮,服用一些减肥药,比如高血压患者服用一些减肥药,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血压升高;另外,服用一些抗甲状腺激素的药物也会导致血压增高,建议谨慎使用;避免使用镇痛性的药物,以免引起血压升高。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防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定期检查眼底和心电图,因为如果能通过检查,早期发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按照医嘱进行治疗,就可以控制病情,防止视功能的过度损害。
2.饮食规律,注意作息,增加运动,控制血糖。比如减少刺激性、油腻性食物的摄入,增强自身免疫力,可以减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机会。
3.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为了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糖尿病患者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治疗糖尿病,同时要经常测量血压,因为血压过高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可能离患者不远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预防糖尿病眼病的方法有:
1、积极控制三高。糖尿病患者的高血糖是导致眼部疾病的最重要的问题。因此,应该采取各种措施将血糖控制在稳定状态,尤其是在血糖持续偏高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药物注射胰岛素等多种方法进行综合调节。另外,血压血脂也要控制正常,否则高血脂高血压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眼睛不适。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早睡早起,不要熬夜,不要太累,充分休息,会有助于血糖的平稳控制。
3、定期检查。糖尿病患者要定期去医院验血,看看血糖的变化。此外,他们还应该检查视力和眼底,最好每年一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预防如下:
1.要控制血糖,血糖要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2.你要控制血压。因为高血压患者也容易发生视网膜病变。
3.需要定期检查。建议5年以上的1型糖尿病患者每年至少进行1~2次眼底检查。2型糖尿病一旦被明确诊断,就要接受眼底检查。如果患者有视网膜病变,应及时与眼科医生合作进行相应的处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摄入过量的能量会导致妊娠高血压的发生,因此在怀孕期间要注意饮食和体重。
推荐不要食用油炸食品和其它高热量食品,多摄入高质量的蛋白质,例如虾肉、鱼肉和家禽,它们可以帮助降低和控制血压。另外,还可以多吃一些豆类食物,因为它的蛋白质对心脏很有好处。另外,孕妇要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这些蔬菜可以预防孕妇出现便秘,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血压升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