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夜失眠,半睡半醒,发病时间7

会员55166586 34岁 已回复
整夜失眠,半睡半醒,发病时间7年了,做过全面体检,脑电图,核磁共振。检查出结果都正常。用中医治疗了一段时间。还是睡不好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洪生 主治医师 上海民政第二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 二级乙等
擅长: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狂躁症、焦虑症等常见心理疾病。
已帮助用户: 22664
病例分析:你好,你所说的做的全面检查,包括脑电图,核磁共振都是没问题的,那么可以对症处理失眠问题。
意见建议:失眠的问题使用中要处理,应该有一定难度,如果你怕西药副作用大,可以,临时使用,佐匹克隆,这个药物不属于安定类药物,副作用相对小些,也可以使用中成药解郁安神胶囊,反正不讨厌。
有用0
关注
谷印亮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贺钊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头痛,中风,腰痛
已帮助用户: 269402
指导意见:你好,长期的失眠会导致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减弱,记忆力减退,植物神经紊乱,影响胃肠消化功能,还会使人过早衰老,缩短寿命。最好定期检查,必要时服用安神补脑液。
有用0
王玉堂 主任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抑郁、焦虑、躁狂、精神分裂等精神疾病
已帮助用户: 7139
问题分析:您好,生活中引发失眠的原因有很多,而失眠发病的根本原因是神经递质分泌紊乱而导致的大脑细胞受损,所以一般的治疗对失眠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因此患者应及时到专业的精神疾病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正规、专业的医院能让患者得到更有效的治疗,解除失眠的危害。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能在生活中进行自我调节,如饮食宜清淡,少食海味佳肴,加食些杂粮。在生活当中切忌吃辛辣的食物,或者是咖啡、浓茶等能够刺激神经的饮料。适度的运动对睡眠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甚至发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显的焦虑和运动性激越;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
意见建议:抑郁症是严重的精神心理疾病,患病后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专业的诊治,避免因为抑郁症的问题而给患者带来更大的损害,造成其他疾病的发生,影响正常生活的进行。对于抑郁症的治疗,可以采取药物、心理、物理等综合性治疗的手法。不要单纯使用药物,平时要注意自身的调节,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饮食清淡,适度锻炼身体。
有用0
高玉华 医师 精神科
擅长: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抑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症...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您好,抑郁症又称抑郁障碍,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是心境障碍的主要类型。临床可见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情绪的消沉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自卑抑郁,甚至悲观厌世,可有***企图或行为。建议要及时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意见建议:建议抑郁症患者要拓宽自己的情趣范围。不要将自己的生活与他人的生活比较。如果你时常把自己的生活与他人作比较,表示你已经有了潜在的抑郁,应尽快克服。最好将日常生活中美好的事记录下来。
有用0
陈耀胜 医师 精神科
擅长:失眠症、抑郁症、精神分裂症、强迫症、精神障碍等精神...
已帮助用户: 1
问题分析: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兴趣减低,悲观,思维迟缓,缺乏主动性,自责自罪,饮食、睡眠差,担心自己患有各种疾病,感到全身多处不适,严重者可出现***念头和行为。
意见建议:多吃些疏肝导气和清淡的食物,有利于调整不良情绪,运动是增强体质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到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和用药,祝你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长时间疲劳和失眠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神经衰弱。神经衰弱患者会表现出失眠。如果睡眠不好,患者会表现出身体疲劳和大脑疲劳,所以会疲倦,无精打采,注意力不集中。
2.患者出现疲倦、失眠等症状,也有可能是疾病原因造成的。例如,长期的糖尿病、低钾血症、贫血等疾病也会使患者产生疲劳感和失眠。
3.患者疲倦失眠,可能是气血不足所致。建议去医院中医内科看看,医生要辩证分析,对症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整夜失眠不一定就是抑郁症的,还是要进一步检查才能判断。
整夜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不过抑郁症是容易导致失眠现象的,需要去检查进行针对性治疗,因为抑郁症是心理障碍,其实很多心理障碍在早期的表现最初都是会影响睡眠。心理障碍本来就是看不见的东西。抑郁会容易导致失眠的,因为基本上有心理问题的,多少会导致失眠。
建议:患者可以通过调整作息时间改善整夜失眠的问题还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牛奶或用热水洗脚,饮食上宜清淡易消化。平时可消耗身体的其余能量,有助于晚上快速入睡。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对于严重失眠的治疗,需要综合治疗,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白天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晚上睡觉时可以用改善睡眠的药物,进行对症支持治疗。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抑郁整夜失眠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
抑郁症患者可以通过,1,非药物治疗;首先要调整好作息时间,不要熬夜,避免过度劳累,保持良好的心态,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2,药物治疗;可以咨询医生开一些药物来治疗,改善睡眠质量。
抑郁症患者平时在生活当中应该注意,保持规律的就寝和起床时间。避免饮用茶,咖啡,酒等兴奋性的物质。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哺乳期整夜失眠有可能是因为产后抑郁症引起的失眠。
哺乳期失眠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因为作息时间,生物钟被打乱很容易引起失眠的现象。引起哺乳期失眠的原因有产后抑郁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产后内分泌失调导致神经功能絮乱引起的,还有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引起的。
哺乳期失眠的患者平时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这样不仅能够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而且还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整夜失眠的解决方法如下:
一、每天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快的心情,合理安排工作和学习,减少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劳逸结合。注意清淡易消化的饮食,避免辛辣食物。每天坚持适当的户外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二、以上措施没有缓解时,必要时可以服用西药进行神经调理。同时要放松心情,合理注意饮食,睡前少看手机和电脑。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