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必须要用手术治疗?

会员55146234 4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胆囊结石必须要用手术治疗?胆囊结石一年多了,结石有1.4cm大小,要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胆囊结石必须要用手术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 您好,胆囊是不能轻易切除的。胆囊切除后胆汁没有地方储存,一方面胆汁会源源不断的流入肠道,在不进食的情况下胆汁进入肠道对肠道的刺激是非常大的,容易引起肠道炎症。另外胆囊切除没有地方储存胆汁了,胆汁会储存在胆管内,胆管是非常容易长结石的。胆囊切除术对结肠癌发病率明显升高,胆囊切除术后更多的胆汁循环影响了细菌的降解,由此产生胆盐池中的次级胆酸的含量和比例增高,而次级胆酸具有致癌或协同致癌作用,故易发生结肠癌变。且癌种好发于右半结肠。
意见建议:合理安排饮食:应以高蛋白、丰富的维生素、适量营养物质确保足够的热量,忌高胆固醇、高脂肪、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肝胆系统负担,加重病情的发展。
有用0
相关问答

胆囊结石14mm一般考虑结石较大,药物治疗效果不一定理想,可以注意饮食清淡规律不要吃刺激高脂肪油腻食物,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如果胆囊结石频繁引起右上腹腹痛腹胀不适情况,可以当地正规综合性普外科就诊,进一步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胆囊结石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胆囊结石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都会导致胆汁的酸性、胆固醇的代谢紊乱,从而导致胆汁在胆囊内沉积,从而导致胆囊内的结石。肥胖、长期暴饮暴食、高脂肪、高蛋白饮食、高脂血症、糖尿病、胃肠道手术、肝硬化等都属于高风险的危险因子。另外,一些年轻人因为不喜欢吃早饭,导致胆囊中的胆汁滞留太久,导致了胆囊结石的发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胆囊结石且胆囊萎缩应该手术治疗,因为胆囊结石的癌变率大概10%,当胆囊出现萎缩的时候,说明胆囊的功能就不健全了。这时候胆囊既然没有功能,里面又有大量的结石,这样引起癌变几率比较大。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结石比较大,还是要及时的手术,结石病症状一般为突发性的绞痛现象,症状消失后,就不去管它,还有的人已经检查出体内有结石而没有症状,不痛不痒的也不去治它,终会发生结石症状和并发症,病情往往突发、严重、且容易导致癌变。所以,无症状更应及时治疗,防止恶变。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胆囊结石可以适量的吃洋葱的,胆结石患者的饮食上需要三餐定时饮食,不要进食过分油腻的食物,不要吸烟和饮酒,尽量少吃豆腐和菠菜以及动物内脏,不能饮酒以及暴饮暴食,需定期复查腹部彩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胆囊结石是因为饮食不规律,禁食时间过长,进食后空腹胆囊收缩,可排出浓缩胆汁,如果长期不进食,胆汁会在胆囊中储存太久,很容易形成结石。晚上熬夜不吃早饭;胆囊空腹时间较长,很容易形成结石。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