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干咳传染吗

会员23226065 4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慢性支气管炎干咳传染吗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谢玲媛 护士 岭背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94834
问题分析: 您好!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基本的临床表现,它可体现在多种疾病中,如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急慢性咽炎、各种炎症引起的肺部感染、尘肺矽肺、呼吸系统肿瘤、纵膈肿瘤和心血管系统疾病
意见建议:。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是引起干咳的最常见原因,可服用咳快好、咳必清等药物进行治疗,如经过治疗无好转应该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
有用0
赵国华 医师 河北省邢台市界屯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食物中毒,药物中毒,重金属中毒
已帮助用户: 267480
指导意见:你好,干咳一般属于阴虚肺热体质导致的,一般可以使用养阴清肺膏,川贝雪梨膏,用养阴清肺丸,平时多喝水,还可以喝蜂蜜水的。
有用0
张如梦 医生会员 山东济南中心医院中医科
擅长: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58
问题分析: 慢性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的慢性过程为特征.所以并不会传染. 临床表现主要有以下几种: 1.咳嗽,一般晨间咳嗽较重,白天较轻,晚间睡前有阵咳,或排痰. 2.咳痰,起床后或题为变动引起刺激排痰,常以清晨排痰较多,痰液一般为白色粘液或浆液泡沫痰,偶可带血.急性发作伴有细菌感染时则变为粘液脓性. 3.喘息或气促, 部分患者有支气管痉挛而出现喘息,常伴哮鸣音,早期无气促现象,
意见建议:首先是戒烟.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预防感冒,改善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劳动保护,消除及避免烟雾,粉尘,和刺激性气体对呼吸道的影响.
有用0
关注
王奋燕 泰山医学院内科
擅长:内科相关疾病
已帮助用户: 70382
问题分析: 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慢性支气管炎的可能性较大,诊断:慢性咳嗽、咳痰或喘息持续2年以上,每年持续3个月以上,并排除其他心肺疾病者临床上。主
意见建议:要表现为慢性咳嗽、咳痰、反复感染,或伴有喘息。治疗原则1.急性发作期及慢性迁延期:控制感染。祛痰止咳。解痉平喘。雾化吸入治疗。2.临床缓解期: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感染。
有用0
相关问答

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就应该使用一些温和的药物,可以达到改善症状作用,到底使用哪种药物可以咨询一下医生,还可以选择中成药,对于身体虚弱没有力气的老人来说一定要注意保持呼吸道畅通,应该及时使用镇咳剂,避免呼吸道出现堵塞或者其它一些并发症出现。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慢性支气管炎会有干咳的症状,有时还会出现咳痰和气喘的症状,是不是慢性支气管炎标准是看是否出现反复咳嗽和气喘,连续发生三个月和两年以上都属于慢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要进行系统的治疗,患者不要着凉,要戒烟,适当的运动维持肺功能,可以使用祛痰药物。要是出现明显的气喘症状,说明肺功能下降可以使用支气管扩张剂进行治疗,在饮食方面要清淡,多喝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川贝煮梨水,有助于症状缓解。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病情分析: 您好!咳嗽是呼吸道感染的一种基本的临床表现,它可体现在多种疾病中,如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急慢性咽炎、各种炎症引起的肺部感染、尘肺矽肺、呼吸系统肿瘤、纵膈肿瘤和心血管系统疾病
意见建议:。上呼吸道感染和咽炎是引起干咳的最常见原因,可服用咳快好、咳必清等药物进行治疗,如经过治疗无好转应该去医院进行系统检查。

谢玲媛护士妇产科岭背卫生院已帮助用户:94834
擅长:妇产科

病情分析: 您好,慢支是老年人冬春季节常见病、多发病,其主要临床表现就是慢性咳嗽。咳痰。喘息或者呼吸困难,加重时可伴发热、痰量增多、呼吸衰竭、电解质、酸碱平衡,严重者呼吸衰竭可导致生命危险,其并发症多,可导致肺源性心脏病、气胸、肺性脑病等,往往肺功能进行性减退,治疗颇为复杂
意见建议:治疗主要是减缓肺功能进一步减退,稳定期要注意戒烟,避免刺激性气体,避免受凉,有咳嗽咳痰症状可使用止咳化痰药物,长期家庭氧疗可明显改善肺功能,再者气促呼吸困难者可使用支气管解痉药物,或者与激素联合吸入剂等,急性感染加重期,在上述基础上,需要积极抗感染治疗,平时注意加强锻炼,为减少发病,可以使用免疫增强剂增强抵抗力,祝你愉快

李春风主治医师内科辰溪县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24630
擅长:心血管、呼吸内科

问题分析: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以长期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及反复发作为特征.积极控制感染:在急性期,遵照医嘱,选择有效的抗菌药物治疗.常用药物有:复方磺胺甲醛异恶挫,强力毒素,红霉素,青霉素等.治疗无效时,
意见建议:也可以选用病人未用过或少用的药物 ,如麦迪霉素,螺旋霉素,先锋霉素等.在急性感染控制后,及时停用抗菌药物,以免长期应用引起副作用。

谢际新内科邢台医院已帮助用户:35862
擅长:高血压 糖尿病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你的问题应该考虑肺气肿。建议:如果吸烟必须坚决彻底戒烟;复方甘草片,氨茶碱止咳化痰;吸入沙丁胺醇气雾剂缓解呼吸困难;可以间断吸氧;

李新主任医师内科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7738
擅长:间质性肺疾病,肺大疱,喘息样支气管炎,哮喘,阻塞性肺气肿,多重肺部感染,肺炎衣原体感染,结核性胸膜炎,老年人支气管扩张,慢性咳嗽、肺结核病、高血压、糖尿病风湿性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