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科

会员55115500 34岁 已回复
呼吸科支气管炎哮喘能棍冶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其辉 医师 于都县仙下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139708
指导意见:你好,由于哮喘的病理基础是慢性非特异性炎症的,所以控制慢性气道炎症,是哮喘的基本治疗,对哮喘长期 理想的控制 起到 重要的作用.常用的药物是吸入的糖皮质激素和色酮类药物.一些新的药物,如白三烯调节剂,长效β2激动剂和控释型茶碱也有一定的抗炎作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呼吸科,主要是看跟呼吸系统相关的各种疾病。呼吸系统的疾病主要有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等。至于其他的非传染性疾病,比如肺纤维化、肺部肿瘤、上气道异物、肺栓塞、气胸、胸腔积液等,需要到呼吸科做进一步的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血沉、胸片、纤支镜、痰培养、药物敏感性、痰内脱落细胞等。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不顺畅一般可以去呼吸科做进一步的检查。通常最常见的呼吸不顺畅是由呼吸系统的疾病引起的,比如哮喘,肺炎,肺气肿等。同时,如果有异物卡入气管,引起异物阻塞,也会有同样的症状。老年人如果有心脏病,同样也会有气促,气短,心悸,呼吸不畅等症状,可以去心内科做检查。要根据患者出现呼吸不顺畅的情况,然后再进行选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建议建议要到呼吸专科就诊
咳嗽属于呼吸系统常见的症状,引起咳嗽的病因是比较多的。咳嗽超过八周以上称作慢性咳嗽,有以下几个原因:第一、咳嗽变异性哮喘;第二、上气道咳嗽综合征;第三、胃食管反流;第四、嗜酸性粒细胞性支气管炎。还有其它原因,比如药物性,肺淤血等等。当然,对待咳嗽病人,首先要排除肺部的疾病,要做个胸部CT。常见的肺部疾病有: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甚至是肺癌等等。因此,对于咳嗽,建议要到呼吸专科就诊。
注意事项:1,饮食要注意应宜清淡易消化,避免吃辛辣煎炸刺激性,强食物,以及甜度高粘性大的食物,2,尽量不要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3,勤洗手、勤漱口、勤通风。4,平常注意防寒保暖,多吃一润喉的东西,5,不要熬夜,一定要注意戒烟,应该注意保持空气的流通,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

呼吸科慢阻肺保养的方式可以通过药物、肺功能锻炼、饮食等。出现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多种,可能是由于年龄不断增长之后,一些人群比较喜欢抽烟,或者被二手烟长期的侵害所引起的,通常会在秋冬季节出现这种症状,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合理的使用药物进行改善,例如舒张剂。也需要做好饮食的调整,让身体营养均衡,以免出现营养不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道感染应该挂呼吸内科进行诊治。呼吸道感染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感染,主要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和下呼吸道感染。好发于冬、春季,能经由病人的喷嚏、飞沫经空气传播,常见的病原体包括: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溶血性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等。年老体弱,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更易患上此病。因此,要加强自身的保暖,不要过于劳累,一旦有了症状,就要及时就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呼吸系统的疾病是呼吸系统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有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支气管扩张、脓胸、咳血、呼吸困难等。还有可能是上气道肿瘤异物、间质性肺纤维化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去医院呼吸科,综合临床表现,体征,辅助检查,初步判断病情,然后进行相应的治疗。还有血常规、血沉、支原体抗体、胸部CT、增强CT、纤支镜等呼吸科常见的检查。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