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我吧!心脏病还是焦虑症?

会员55071874 30个月 已回复
过的太辛苦了。1个月前曾经有一次晚上半夜头晕,一个人在家很害怕,睡不着,最后估计只睡了4个小时,到了早上发现心跳很快,就去医院做了一个心电图,结果是窦性心动过速。开了点中药,我也没在意。几天后,爷爷突然心脏病去世了,84岁,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打击比较大,也是从那天起,我发现我自己心脏更不舒服了,经常晚上睡不着,做梦,早上起来浑身酸痛,一点食欲都没有,胃里面都是气,走一段路都心慌,上午心跳接近100,下午晚上好点。后来又去医院做了检查,还是窦性心动过速,拍了胸片,抽血作了肝功,肾功,T3,T4,TSH,CK,CRP定量,血脂,血糖,白细胞,淋巴细胞等,结果都正常。 后来我又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并且预约了心脏彩超,但是现在结果还没有下来(焦急的等待中)。现在我每天都没有精神,每天上班大部分时间都在查心脏病方面的知识,好像没有网上所说的心绞痛的状况,但是每天胸闷气短,说话都觉得累,特别说了10分钟话感觉透不过气,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天天都很压抑。今天下午和同事打牌,又突然觉得心脏不舒服,喉咙发干,一摸脉搏,感觉又快又有力,但是过一会儿再摸,又感觉摸不到脉搏了,再过一会儿脉搏又恢复了,这时候我觉得肯定是心律失常,躺在床上休息了一下,感觉好了,但是全身没有力气,吃晚饭的时候,我又感觉乏力,头晕,都想去看急诊了。后来忍了没有去。 从两年前开始,有早博,但是频率很低,24小时心电图都没找到,1年前做心脏彩超也正常。 现在我的压力很大,每天都要摸几次自己的脉搏,早上看看耳朵上可有褶皱,有天早上还真看到右耳上有皱纹,后来我按摩了一下又没有了,这两天又没看到了。这两个周末出去慢跑了20分钟,感觉还好,但是都是喊同事一起去的,我一个人不敢去,怕出意外。害怕会突然出现恶性的心律失常,会猝死,想想上有老,下有小,我特别担心害怕。 有时候我也想自己可能是焦虑,疑病,但是躯体症状很明显阿,比如今天发作一次,脉搏都有几秒钟摸不到,心慌乏力,喉咙发干,这还不是心脏有问题吗??再联想最近两年感觉体质比以前差了很多,而且不运动,长期加班,还有早博(就是心脏偶尔抽动一下,没什么太多感觉),血压85-135,有点偏高,所以我觉得我是心脏病高危的人。 不过有时候我又觉得我不该是心脏病高危,自己安慰自己,我血糖血脂正常,不抽烟不饮酒,还未满30周岁,体重也很理想,而且我两年前做过24小时心电图,1年前还做过心脏彩超,平时体检也没发现什么毛病,这次重新做了结果还没出,但是不会1,2年心脏就病变了吧? 哦,对了,最近一个月还出现两次突然乏力的情况,也是在有点紧张的时候。另外,我嗓子到胸口老是感觉发干。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童艳 上海知趣信息公司心理诊所
擅长:业心理辅导,婚姻心理咨询,性心理咨询,中老年残疾人...
已帮助用户: 23596
心理分析:仅凭语言描述,很难就可以给你做出诊断,身体疾病,如你所担心的心脏类疾病,确实要到医院检测后的结果才能定论.而在这里,我只能告诉你,焦虑症类的心理疾病,一样也会有胸闷,会有心跳加速或者缓慢的现象,疑病症或者恐惧症,也可能会出现这类躯体症状。
心理指导:不管医院的结果是什么?都是你无法改变的,不如静等结果出来,然后接受这种结果,你可以做的是,静下心,调整好心态,会有利于你的身体疾病和心理疾病的恢复。
有用0
关注
裴刘芳 润城镇大夫街村诊所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心理障碍,疑病症
已帮助用户: 621
心理分析:您好,您是因为突遇亲人去世,难以承受,心情焦虑恐惧,害怕不好的事发生,长期如此诱发的抑郁症。
心理指导:建议出去走走,多和人接触,与人交流,散散心,转移注意力,自己也要尝试着正视死亡。
有用0
关注
刘舞景 私人心理咨询师心理诊所
擅长:情感障碍,疑病症,偏执状态,心理障碍,宝宝缺乏安全...
已帮助用户: 5254
心理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可能是心脏出现了问题。然后由心脏问题引起内心的焦虑。
心理指导:建议您及时去医院进行全面检查,解决您的器质性病变问题后相信您的心理焦虑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有用0
相关问答

焦虑症又称焦虑性神经症,发作时以惊恐状态为主要表现,患有焦虑症通常会表现为对自身身体细微的感受,过于在意,通常是肠胃的蠕动和心脏的跳动,因为生理上很难受,会觉得本身得了心脏病之类的疾病,从而加重焦虑。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通常来说,心脏病并不会引起焦虑症。
长期的焦虑症会引起身体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有些已经成为了精神上的包袱,还会引起各种各样的不适。焦虑症是一种心理上的恐惧和焦虑,很多时候都会有一种焦虑和恐慌。如果有这样的症状,最好是进行相应的体检,让自己的个性逐步适应社会的需求,而不良的个性也会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焦虑症患者还会有自主神经的症状,会有心慌、气短、紧张等情况。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理分析:仅凭语言描述,很难就可以给你做出诊断,身体疾病,如你所担心的心脏类疾病,确实要到医院检测后的结果才能定论.而在这里,我只能告诉你,焦虑症类的心理疾病,一样也会有胸闷,会有心跳加速或者缓慢的现象,疑病症或者恐惧症,也可能会出现这类躯体症状。
心理指导:不管医院的结果是什么?都是你无法改变的,不如静等结果出来,然后接受这种结果,你可以做的是,静下心,调整好心态,会有利于你的身体疾病和心理疾病的恢复。

童艳心理诊所上海知趣信息公司已帮助用户:23596
擅长:业心理辅导,婚姻心理咨询,性心理咨询,中老年残疾人心理调适

指导意见:你好,焦虑症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 血,调整机体的脏腑功能及平衡阴阳的作用.中药副作用小,标本兼治.同时配合心理治疗从根 本上治疗疾病,才能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疾病反复发作的原因就是没有治疗心理因素,只有去除心理因素,才 能达到根治.

胡秀群妇产科河北省威县第二医院已帮助用户:140274
擅长:妇产科、

指导意见:焦虑症最好采用中药配合心理治疗可以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中药可以起到调理情绪,醒脑开窍,疏肝涤痰,调理气血,调整机体 的脏腑功能 及平衡阴阳的作用.

刘丽华药士药品保健品仙下中心卫生院已帮助用户:118232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高尿酸血症,山楂,六和茶,氯沙坦钾,静心口服液

问题分析:如果心脏检查如心脏彩超,心电图,24小时心电图都没有问题,则你所说的症状跟心脏疾患关系不大。更像个焦虑发作,如惊恐发作等,如能完善甲状腺功能测定则更好。
意见建议:更像个焦虑发作即惊恐发作,这个疾患属功能性疾病,无需担心。如能在当地医院完善甲状腺功能测定及心理检测则更好确定。惊恐发作需要使用安定类药物及抗抑郁剂治疗。

李晶主治医师精神科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4141
擅长:老年期抑郁症,产后抑郁症,睡眠障碍,抑郁症,入睡困难,忧郁症,躁狂症,精神分裂,老年狂躁症,妄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