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多,白色稀痰,不咳嗽,是什么

会员54948265 31岁 已回复
痰多,白色稀痰,不咳嗽,是什么原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贾金刚 主治医师 安阳县安丰乡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临床普外科的诊断治疗,对常见疼痛病有一定研究
已帮助用户: 6404
问题分析:你好,单纯的痰多属于中医的痰饮证,多为阳虚水湿运化障碍,造成局部凝聚化痰发病。
意见建议:建议服用小青龙合剂,温阳化饮,日常注意饮食调节,不吃生冷硬食物,特别注意不要喝冷饮。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目前的情况首先要确定清楚是否存在活动性肺结核,还是单纯的肺部慢性炎性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做一次痰检来确定清楚是否还有存在结核杆菌或细菌性感染,看看是消炎治疗还是抗结核治疗?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一般是咽炎引起的症状,局部有炎症会出现分泌物增多,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口服阿莫西林,氧氟沙星,复方鲜竹沥液治疗,多喝开水,注意保暖一般可以恢复正常的。
意见建议:多喝开水,不要受凉,口服消炎化痰的药物治疗,多吃稀饭米粥,可以恢复的,经常喝萝卜茶。

郭晨光医师内科项城市骨科医院已帮助用户:135151
擅长:心绞痛,心肌缺血,心肌梗死

指导意见:你好,根据你描述的情况,这个应该是体质差,容易受凉,感冒等情况造成的咽炎的情况,这个问题不大,可以雾化吸入治疗,口服六神丸等,头发出油,多吃五谷杂粮,蔬菜,不吃油腻食物等,希望我的回答你满意,给个评价,谢谢

颜承尧副主任医师内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分院已帮助用户:140917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脑出血

问题分析:你好,你这种情况可能是支气管炎,原因可能是受凉后引起的病毒或细菌感染,也可能是咽炎。
意见建议:建议你们服用鲜竹沥液,疏风解毒胶囊,阿莫西林等进行治疗,注意多喝开水,忌食辛辣的食物。

高尚海副主任医师内科河南辉县市卫生学校门诊已帮助用户:39944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你好,你的情况考虑主要是感染细菌或病毒引起和局部炎症性改变,建议首先避免外来刺激,然后应用阿奇霉素甘草片等
意见建议:建议在期间要多喝白开水,并且清淡饮食不要食用生冷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祝健康

郭争荣副主任医师内科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炎,食管炎,结肠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病,胰腺炎,胆囊炎,胆囊结石,胆总管结石,胃癌,结肠癌,幽门螺杆菌。

病情分析: 中医讲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脾虚则津液不能正常运化,就会转变为痰液,储存在肺内,遇到外邪侵犯的时候,会引动痰气导致咳嗽,你现在就是痰多,颜色白,没有咳嗽,说明存在脾气虚的情况。
意见建议:治疗需要健脾化痰,可以用二陈丸,平时忌食生冷以及油腻,甜腻的食物。

刘永医师中医科个体已帮助用户:32824
擅长:胸痹,感冒,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