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先天心心脏病能生小孩吗

会员15826226 2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你好先天心心脏病能生小孩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孟庆瑞 医师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连庄村卫生所内科 一级
擅长:急性上呼道感染,冠心病,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66150
问题分析: 你好,先天心心脏病能不能生小孩要看心功能的分级啦,心功能分四级。心功能1,2级者,一般可以怀孕要小孩,心功能3级及以上,或有心衰病史者,均不宜怀孕。
意见建议:先确定一下自己目前心脏病的分级,再决定是否能要宝宝,若可以要宝宝,可从计划要宝宝的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服用至怀孕后的3个月末,可预防先天性神经管畸形。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请不要生孩子。特别是在怀孕的中后期,怀孕所需的身体非常高,心脏的输出非常高。因此,如果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可能无法承受这种压力,这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风险,这对孩子来说是不安全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先天性心脏病生小孩要注意按时服用二级预防用药,要结合合理的生活方式干预,比如注意低盐低脂饮食,病情处于平稳期,每星期要进行4到5次的运动,比如慢走或是打太极拳。病情不严重,还可以结合慢跑。运动时间不应当小于30分钟。要注意规律作息,避免劳累熬夜,多吃新鲜瓜果蔬菜。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对于有心脏病的人能生小孩吗的问题,需要根据病情判断,如果是较为轻微的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通常不会对生育造成较为明显的不良影响,经过治疗后通常能上小孩。如果患者的疾病较为严重,如心功能衰竭,这种情况下如果姚生小孩,可能会对健康不利。
日常生活中,有心脏病的人需要注意多休息,不要长时间熬夜,饮食需要尽量以清淡并且有营养的食物为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小孩先天心脏病不是出生以后才得的,一般是身体部分发育停顿,造成有畸形,也可能是胚胎在母体内发育的过程中存在缺陷。先天性心脏病一部分在出生后是可以自愈,一部分不严重可以存活至成年,但一部分如不经治疗,只能短时间存活,建议通过外科手术、介入治疗,可以明显延长生存期,甚至还有少部分会导致,出生后无法存活。
所以小孩出生后如存在异常,要尽快检查明确,定期复查,如需治疗要尽早。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先天心脏病能治,具体分析如下:
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和治愈率取决于畸形的类型和复杂程度,大部分单纯的先天性心脏病可以通过介入和外科手术来治愈。先天性心脏病、肺动脉狭窄是先天性心脏病中的一种。法洛四联症,大动脉转位,是一种比较复杂、并发症多、预后不良的疾病。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治疗成功率不断提高,患者的预后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先天心脏病是不是越小做越好,这要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定。具体分析如下:
1、不是:如果患者病情较为稳定,且没有什么特别症状,因此建议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或是身体的情况进行选择,看什么时候进行手术合适。
2、是:如果患者的症状已经非常严重,甚至到了危险生命安全的地步,那么建议患者越早治疗越好。
另外,建议先天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养成早睡早起、饮食均衡的良好习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