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扩脓痰出现吃什么药

会员54904649 35岁 已回复
支扩脓痰出现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指导意见:患了支气管扩张一般可吃滋阴润肺的中药来治疗的,常用的是百合固金汤和百花膏等。注意饮食方面清淡些为宜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支扩合并感染吃青霉素类或者头孢类药。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感染或者痰培养等方式进行综合处理。支气管扩张属于呼吸到疾病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会出现细菌感染,也会伴有呼吸困难、咳痰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导致发热的现象。因此需要及时观察自身的体温,如果温度不断的持续高热会伴有其他的并发症。恢复期间也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气管扩张在引发咳血时,患者需及时口服镇静药和止血药,同时需雾化吸入止咳化痰药物,并服用适量青霉素一类抗生素,而大量咳血可进行支气管动脉栓塞术,以尽快控制病情。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出现胃胀吃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好,但需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胃胀是一种很普遍的消化系统表现,如果情况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通过锻炼来刺激胃肠,也可以顺势按摩腹部。如果病情较重,可以口服多潘立酮、吗丁啉、二甲硅油等药物来改善胃部的不适,同时要注重日常生活中的生活,三餐均衡,饮食要适量,避免辛辣,生凉,油腻等刺激性的食品,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咳黄色脓痰可能是肺炎,也可能是气管或支气管炎。咳黄色脓痰说明体内有链球菌感染的情况,当呼吸系统被链球菌感染以后,就会使肺内出现细胞液的渗出物,患者就会表现为咳黄色脓痰,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对症应用抗感染的药物来治疗,防止病情进一步加重。用药期间需要严格的遵照医嘱,还应该保持清淡饮食,严格的戒烟戒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伴有脓痰,可能是急性支气管炎或是肺炎。急性支气管炎一般都有过感冒的历史,比如一开始感冒,然后又会咳出黄痰,说明感冒是病毒感染,而后又是细菌感染,导致急性细菌性支气管炎。肺炎除了咳嗽、咳痰、发热等症状外,还可以通过胸片和胸部CT检查发现肺部有浸润的痕迹。没有浸润阴影可能就是急性支气管炎,浸润阴影可能就是肺炎。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胸闷、咳浓痰的症状多数通常被认为是肺炎引起的症状。应及时进行痰检和药敏试验,并根据试验结果选择敏感抗生素。至于具体的药物选择应该按照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不要自己盲目的去服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