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50岁,诉咳嗽,头昏

会员54876996 50岁 已回复
患者,男,50岁,诉咳嗽,头昏,流鼻涕,咳嗽以夜间加重,请问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高春梅 主任医师 任丘市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功能障碍,窦性心动过缓,充血性...
已帮助用户: 21150
问题分析:你好,据患者症状描述考虑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性大,与病毒、细菌感染相关。治疗以抗病毒、抗炎为主。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患者正规医院呼吸科就诊,完善血常规、胸片等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后在专科医师指导下药物治疗。网站规定不能开处方,请谅解。
有用0
关注
王雯娟 医师 武汉市建港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
已帮助用户: 5113
问题分析:您好,头昏伴有流涕、咳嗽,症状以夜间为主,考虑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建议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劳累。
意见建议:近期饮食宜清淡,少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减少对口咽部的刺激,可考虑口服青霉素类抗生素治疗,注意有无药物过敏,配以口服止咳类药物缓解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房颤患者经常会出现咳嗽,这是一种房颤引起的心功能不全,建议去医院做心脏彩超,明确诊断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咳嗽要考虑肺部疾病,建议做胸部ct检查,如果咳嗽比较严重,没有痰可以服用咳必清进行治疗,如果咳嗽比较多,要注意劳逸结合,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多做些体力活,多做运动。平时要多吃低盐、低脂、清淡的食物,少吃高胆固醇的食物。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头昏、心慌可能是以下原因导致的:
心衰可能会引起各种器官组织的血液供应不充足,一般会出现头晕、心悸、心悸等症状,如果心衰患者是由于缺血性脑血管的灌注量不够,会有明显的头昏、心慌等表现。此外,心衰患者患有冠心病,可能会导致心肌缺血,从而出现头昏、心慌等症状。心衰患者出现头昏、心慌的症状,应该及时就医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心衰患者老咳嗽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治疗:
心衰患者老咳嗽,当坐姿或站立的时候咳嗽会有所缓解,这时咳嗽可能是因为心衰引起的肺泡和支气管粘膜淤血引起的,因此针对心衰进行缓解,给予扩血管、利尿、强心等药物进行治疗。心衰患者老咳嗽可能是卡托普利、依那普利、福辛普利等药物产生副作用,必要的时候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换药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肺癌晚期由于肿瘤的恶化,肺部感染严重,出现咳嗽痰多是很常见的,使用化痰的药物,一方面要鼓励患者咳嗽,把痰咳出来,咳嗽的时候家属帮忙拍拍背,没有办法的时候只能吸痰。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肋骨骨折患者老咳嗽可以通过使用药物来缓解,具体分析如下:
肋骨骨折患者老咳嗽可以口服一些止咳类的药物,例如咳特灵、复方甘草片。痰多时可用化痰止咳的祛痰灵、溴己新等。如果痰液呈黄色,可以用抗生素进行治疗。通常以上治疗,如果咳嗽还没有缓解,可以使用旱半夏、蜜炙紫苑、蜜炙冬花、桔梗、甘草、化橘红、杏仁、川贝母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咳嗽患者不一定就必须吃止咳药。具体情况要结合患者咳嗽的病情,一般咳嗽能够起到防御的效果,主要是呼吸道当中伴有异物,通过咳嗽的方式能够将痰液排出。如果患者咳嗽比较严重伴有了腹部疼痛和胸部疼痛的现象,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改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抗生素以及抗病毒类的药物做消炎治疗。如果患者的痰液量很大,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结合化痰类的方式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