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50岁,诉咳嗽,头晕

会员54876996 50岁 已回复
患者,男,50岁,诉咳嗽,头晕,流鼻涕,咳嗽以夜间加重,请问该吃什么药?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华娟 医师 乐昌市梅花镇中心卫生院内科 一级
擅长: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59827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跟细菌等病原体感染、环境、受凉、免疫力低下等有关的,还是要及时去医院看看,及时明确病情比较好的
意见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做做血常规、胸片等,可以考虑给予阿奇霉素、感康、氨溴索等治疗的,多喝水,饮食清淡,不要抽烟喝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咳嗽在辨证时,首当辨别外感咳嗽与内伤咳嗽。外感咳嗽,起病较急,病程较短,每兼表证,其证多实,治宜祛邪宣肺为主;内伤咳嗽,起病较缓,病程较长,多属本虚标实,治宜健脾、养肺、补肾为主,兼以化痰止咳。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症状和检查结果来看的话,这个心肺功能都是有异常的现象啊,有慢性的肺部炎症,并且还有心肌缺血,血管狭窄的现象。
指导建议:建议您平时要注意用一些抗生素配合着止咳润肺化痰的药物治疗,也可以适当的进行雾化呀或者是吸氧治疗,这样的话是有助于缓解症状的,再用一些个改善心脏供血的药物调理,定期的复查,控制好血压,预防病情加重。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孕妇在怀孕初期如果出现胸闷、气短、头晕等症状,可能是由于妊娠反应引起。具体分析如下:
1、如果症状不很严重,不需要用药物治疗,只需要注意休息,同时也需要注意清淡饮食。
2、如果孕妇症状较为严重,建议去医院进行心电图检查、血常规检查、或心脏彩超检查从而明确病因,判断是否是贫血、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引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头晕咳嗽,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如果同时出现,可能考虑是有脑供血不足,或者是低血压等。同时也有可能考虑是咳嗽比较剧烈,引起的暂时性脑供氧不足出现的。可以先口服一些止咳的药物进行治疗,观察看看是否头晕有缓解。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咳嗽后出现有头晕的情况,主要考虑是咳嗽比较严重刺激导致出现的症状,还是需要拥有一些止咳的药物来控制好咳嗽的情况。可以进行胸片的检查,看是否有气管和肺部的炎症,可以针对性的应用一些抗炎的药物,配合润肺化痰的药物的进行调理,同时也可以应用一些清热解毒的药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考虑抗生素类药物,积极进行抗炎治疗。同时,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可作为辅助治疗,止咳药物可与对症治疗相结合。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蔬菜,补充维生素C,避免摄入各种辛辣食物,需要避免吸烟和饮酒,多注意休息。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