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心律失常

会员54866893 45岁 已回复
大哥最近老说脖子不舒服,然后又说心脏部位也有点不舒服,老是时快时慢,感觉不好还是让大哥去看医生比较好,后来说是因为颈椎引起的心律失常,嫂子知道后也是非常的担心,想知道颈椎心律失常要怎么办。想知道颈椎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肖云 医师 邯郸市魏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肌...
已帮助用户: 78015
问题分析:你好,颈椎导致的心律失常,很少见,你应该分清楚颈椎病的分型,心律失常还是要考虑其他因素,尤其是精神因素。
意见建议:建议你最好把检查结果说的详细些,颈椎病的性质,以及检查心电图的情况,综合来分析病情。
有用0
关注
袁永亮 医师 唐山市滦县响堂镇北小王庄第四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9226
问题分析:你好,你哥哥现在的情况可能是由于颈椎间盘突出症导致的心律失常。
意见建议:颈椎间盘突出症也可以引起心律失常的尤其是颈椎六七椎间盘突出的时候,你可以让他到有条件的医院做一下颈椎间盘突出射频消融术来治疗一下,再配合按摩理疗等综合治疗一下,祝你哥哥早日恢复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颈椎病导致心慌气短头晕,可以多活动颈椎,也可以通过膏药,按摩或者针灸,避免住在寒冷潮湿的环境中,适当的喝一些排骨汤,多晒太阳有利于治疗颈椎,不要睡太高的枕头,可以多睡硬板床,对颈椎病效果也是很好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颈椎病是能够引起心律失常的。
患者患有颈椎病,需要判断患的是什么类型的病症,比如神经根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以及交感型颈椎病。如果是颈椎病引起的心律失常,主要见于交感型颈椎病,此类病症由于退变、增生、节段不稳,从而刺激到椎管神经或是神经根,从而出现心律失常、头晕、恶心等症状,最好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避免病情恶化。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心律失常在临床上十分普遍,心律失常有多种病因。如果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情况,就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如果是器质性心脏疾病,发生电解质紊乱或睡眠不足可导致心律失常。
建议患者要培养好饮食习惯,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粗粮,忌过多过腻,忌过咸,患冠心病者应科学,规范地治疗,为防止并发症,防止心律失常。其次还要做好自护理工作,防止各种原因导致病情加重而影响到自身健康,比如饮食不当等都是诱发心律失常的重要因素。还有一些病人,由于经常失眠,长时间睡眠不足,这还可能发生心律失常,因此平时应该养成好睡眠习惯和注意休息,充足睡眠。同时还应该注意适当地锻炼,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提高自身抵抗力,减少各种致病因素对身体造成的损伤,防止病情进一步发展,降低死亡率。
在此基础上,患其他某些疾病者还应重视及时治疗,为防治心律失常。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要治疗好的心律不齐需要多长时间,是一个很困难的问题。由于治疗的方式和药物的不同,患者的恢复情况也不尽相同。
比如发烧导致的心动过速,可以服用退烧的药。如果是由于甲状腺机能下降导致的心律缓慢,那么可以通过服用甲状腺激素来恢复心率。通常持续两个星期,其它因素导致的心律不齐,比如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肌炎比较缓慢。病情严重,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失常是否能彻底治愈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病情进行判断。
心律失常主要分为室性早搏、房早以及心动过速等几种常见的病症。其预后及心律失常病因诱因。对于患有心律失常的患者,在进行药物或外科手术治疗之后会出现不同程度上的症状改善,这是因为这些患者存在着一些潜在因素影响了他们的临床疗效,消除诱因后是可以治愈的。部分心律失常患者仅需严密观察疾病发展,无需服药治疗,但有些心律失常患者则需考虑药物或手术治疗,此时可能较难治愈。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律不正常是指心跳的节奏和频率不正常,可能是心脏疾病的表现。
在正常的心律传递中,由窦房结向心房或心室发送心电信号,然后再通过心房和心室来指导心跳。心律失常是指当心房和心室心电传导失调,出现心慌、心悸、心跳骤停等一系列的病症。病情较重的时候,会有眼前发黑、头晕、站立不稳等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