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患有胆结石要如何治疗?

会员54832141 4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患有胆结石要如何治疗?最近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查出患有胆结石,要怎么办?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患有胆结石要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刘玉辉 主任医师 外科
擅长:主要从事肝胆及胆囊息肉、胆管结石等疾病诊治,尤其擅...
问题分析: 胆结石的危害很大,要及时的采取有效的治疗才是关键。结石长期在胆囊内移动摩擦,会使胆囊壁损伤发炎,容易诱发引起胆囊发生病变。小结石可以会随着时间沉积变成大结石,还可从胆囊管进入胆总管,形成梗阻性黄疸或化脓性胆管炎。结石在胆囊中长期刺激,可促使胆囊发生炎症、癌变等。
意见建议:药物治疗胆结石是不能根治病情的,目前国内正规医院诊疗方案中,没有药物可以彻底治疗胆结石,治疗仍以手术为主,擅自用药不当容易加剧病情或引发诸多并发症。患有胆结石要想取石干净,达到治愈的效果只能采取手术治疗的。
有用0
相关问答

其实90%左右胆囊炎的同时患有胆结石的,也就是说,往往是感觉是导致了胆囊的炎症,但治疗起来并不矛盾的,主要是给予抗生素类的药物以及利胆排石的药物,平时注意清淡饮食,多吃水果蔬菜,多休息避免熬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怀孕期间如果胆结石不影响生活,不会出现疼痛的情况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孕期出现疼痛,用药一定需要在专业指导下进行。因为有的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这点是需要注意的。另外平时饮食上清淡为主,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受凉和劳累,不要熬夜,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胆结石会引起腰疼,可以行体外碎石手术来进行,配合一些排石药物来进行辅助治疗,在生活中饮食以清淡为主,不能过于香辣和吃干燥的食物,不能过渡劳累,还要出去室外多做运动。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预防胆囊结石首先要从调节饮食结构和减轻体重入手,在日常生活中,首先应当尽量少饮酒,避免进食高脂油腻,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同时还能避免进食过酸的食品,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完善检查确诊后积极的,一般是需要手术的,现在多采取腹腔镜手术,手术创伤小,恢复快,痛苦小,现在已经检查出来是胆结石,这个病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开腹或者是做腹腔镜都可以,可用药物。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中药可以治疗胆结石,中医在治疗胆结石时,会根据患者病情进行辨证论治。中医认为导致胆结石的原因可能是湿热、也可能是血瘀导致。一般由肝胆湿热导致的肝结石较多,中医常用龙胆泻肝汤来治疗由肝胆湿热导致的胆结石,且龙胆泻肝汤的疗效很不错。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