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孩半岁了,只要天气一变凉

会员54829930 1岁 已回复
我家小孩半岁了,只要天气一变凉就感冒,鼻子不通气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陶丽萍 主治医师 邢台冶金职工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感染性肺炎,腹泻病
已帮助用户: 65332
问题分析:孩子身体免疫力比较低,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还是要注意预防,避免受凉,勤换衣物。
意见建议:有感冒及时服用小儿感冒冲剂等药物彻底治疗,多喝水,鼻子不通可以热敷鼻根部缓解。
有用0
关注
孙旭 护士 黑龙江哈尔滨呼兰区第一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儿科,小儿综合
已帮助用户: 16357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描述的情况来看,您的孩子可能是由于体质较弱的缘故导致易生病。
意见建议:您的孩子可能是由于体质较弱的缘故导致易生病。建议您的孩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进行户外活动,孩子太小,到外面晒晒太阳也行,主页给孩子添加辅食,注意营养搭配。
有用0
关注
文兵 医师 苍溪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乙等
擅长:小儿支原体肺炎,尿布疹,小儿肺炎,小儿急性喉炎,婴...
已帮助用户: 14471
问题分析:一岁左右的宝宝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发育不成熟,抵抗力较低,且适应能力较差,所以天气稍有变化就很容易导致感冒。
意见建议:所以平时一定要小心带宝宝防止宝宝感冒,如果一旦感冒的话就需要及时治疗,病程越长宝宝免疫力就容易越低而越容易感冒。如果觉得宝宝抵抗力比同龄的宝宝差很多的话可以用些“免疫球蛋白”对抵抗力提高有一定的作用。
有用0
关注
闫利霞 主治医师 怀来县妇幼保健所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小儿呕吐,小儿感冒,小儿肺炎,小儿流行性感冒,小儿...
已帮助用户: 7713
问题分析:6个月的宝宝年龄小,抵抗力差,容易受温度变化以及气候变化影响造成宝宝发生呼吸道感染症状,有感冒,流鼻涕,流眼泪,鼻塞,咳嗽,咳痰等!
意见建议:注意加强护理,尽量不要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不要接触患病人群,多进水分,用温毛巾热敷鼻部,有清鼻涕可以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治疗感冒,利巴韦林喷雾剂喷鼻腔,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清热解毒,观察病情,监测体温!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症状要考虑。皮肤瘙痒症主要是因为这个天气干燥加上容易引起那么容易出现瘙痒的现象,同时她也与过敏有关,吃饭的某些食品接触某些食品也有关系。
指导建议:要注意卫生,保持局部清洁干爽,如果有过敏的现象,可以选择用氯雷他定,帮助抗过敏治疗。

张树昆主任医师皮肤科曲靖市中医医院已帮助用户:22993
擅长:擅长各种皮肤病,性病的诊断治疗。比如荨麻疹、湿疹、婴儿湿疹、血管瘤、生殖器疱疹、尖锐湿疣、梅毒。

颈椎病与天气变凉有一定关系。
天气变凉,患者周边环境温度下降时,其颈部肌肉容易持续收缩紧张,从而影响血管收缩,使代谢异常,从而诱发颈部肌肉筋膜炎症以及神经根压迫。另外,血管收缩会影响脑血量供应,从而导致患者出现眩晕,甚至昏厥的症状。
建议患者避免剧烈运动,注意颈部保暖,避免颈椎部位着凉,防止加重颈椎病。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哺乳期天气变凉头就开始疼发懵是着凉了,要多喝水,可以促进病毒和病毒排出,加快机体的恢复,多休息,多补充清淡的营养,提高抵抗力,有利机体恢复。注意测量体温,饮食合理,荤素搭配,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天气转凉就咳嗽考虑是风寒感冒的一种表现形式,可以考虑给孩子配合药物治疗,平时也要给孩子多喝白开水,忌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注意保暖,平时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土豆,橙子,猕猴桃,番茄之类的都有利于疾病的恢复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月经推迟的原因很多,与天气没有直接关系的,如果是在排卵期有性生活,月经推迟一周,首先要考虑怀孕的可能,如果没有怀孕,与精神情绪以及熬夜饮食都有直接关系。注意饮食结构,多食用瘦肉,谷类,深绿叶蔬菜及含钙丰富的食物,不宜过食生冷,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目前看不能排除是因为存在荨麻疹有直接的关系,往往和个人的体质有直接的关系。可以考虑及时的应用抗过敏的药物进行处理。一般在规律的应用药物之后,多数会存在明显的好转。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