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宝宝只是普通感冒了,喂药不好喂宝妈可以代替他吃...

匿名 2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宝宝只是普通感冒了,喂药不好喂宝妈可以代替他吃吗?我想通过母亲喂他可以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可以通过母乳来治疗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小聪 医师 淅河卫生院熊家村卫生室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感冒,肺炎,哮喘,支气管炎,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
已帮助用户: 887
问题分析:你的小宝宝应该是普通感冒了。一般都是病毒性感冒。
意见建议:如果出现咳嗽,流黄鼻涕,精神差说明合并有细菌感染这个时候需要抗生素治疗也需要对症的化痰药。通过母乳是很难达到治疗效果的。必须小孩口服药物。
有用0
关注
刘爱民 主治医师 衡水市第五人民医院儿科 二级
擅长:小儿脑瘫
已帮助用户: 52250
问题分析: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看看宝宝有没有什么其他的症状?
意见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如果宝宝只是感冒了,没有什么特殊的症状您可以观察看看。通过母乳来喂,他吃,太少了,不可取,如果药不苦的话,放在奶里喂喂看
有用0
关注
黄培 医师 襄阳市瑞京糖尿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合并低血糖,糖原贮积病Ⅱ型,糖原贮积病Ⅰ型,...
已帮助用户: 157701
问题分析:你好,首先药物通过母乳给孩子的效果是比较低的,并且要我离开成分是比较少的,无法达到治疗感冒的目的其实,如果感冒并不是很严重的话,其实可以采取适当方法来进行治疗的,不一定需要口服药物。
意见建议:如果是由于风寒性感冒,就是出现清鼻涕的感冒的话,是可以给孩子注意点葱白水来进行治疗的,同时可以煮醋来缓解一下鼻塞的症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的感冒不需要服用奥司他韦。奥司他韦具有抗H5N1、H9N2等流感病毒所致的流行性感冒具有特异的抗炎活性。普通流感病毒、腺病毒、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都会导致普通感冒,可以用普通的感冒药来治疗。如果患者感冒的情况比较严重,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建议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增强体育锻炼,加强身体抵抗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普通感冒的治疗,通常包括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及抗感染治疗。普通性感冒主要是因为病毒感染,病程呈自限性,一般会表现为胃寒、发热、头疼、咽喉不适、疲倦等,一般都是因为受凉所致。如果症状不明显,可以通过多喝水,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患者会自己恢复,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服用感冒复方制剂或化痰药,同时服用抗生素。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宝妈感冒不严重,可以继续给宝宝喂奶。宝妈感冒不严重,没有发热,没有细菌感染的情况,仅仅出现流鼻涕、鼻塞等较轻微的感冒症状时,不中断哺乳,也不必服用感冒药。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妈感冒了宝宝能否吃母乳视情况而定。如果是普通的感冒,不是流感,没有高的传染性,没有高的发烧,没有服用哺乳期的禁忌药,没有肺炎、肝炎、结核病等并发症,可以正常哺乳。感冒严重需要口服药的情况下,可以暂停几天哺乳,等身体恢复了可继续母乳喂养。另外,母乳喂养可以将母亲体内的免疫因素传递到婴儿体内,从而提高婴儿的免疫力。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宝妈的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传染到宝宝,可能导致宝宝感冒。
妈妈感冒了,如果只是有点轻微的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考虑是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一般不会对乳汁有影响。如果没有服用禁忌喂奶的特殊药物是可以喂奶的,乳汁不会对孩子有影响。只不过大多数的病毒性上呼吸道感染是通过空气飞沫进行传播的,在喂奶的过程中通过打喷嚏、咳嗽产生飞沫传染给婴儿。
建议在停用药物后5-7个半衰期后再开始喂奶。在停止哺乳期间要每天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来,避免长时间的不哺乳导致回奶。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又叫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感染多是由于受凉、劳累、淋雨等原因造成的,经过积极的治疗后可以自行康复,不会发展成肺炎,但是如果是长期感冒,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免疫力低下的人,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当细菌和病毒从上呼吸道向下呼吸道扩散时,肺部组织会受到感染,出现咳嗽、咳痰的增多,出现胸闷胸痛的症状,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畏寒、发热等症状,所以在出现感冒的时候要注意及时的进行相应的处理,以免加重病情,导致肺炎的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