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病,严重吗,需要...

匿名 47 已回复
甲状腺结节是什么病,严重吗,需要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董树林 主治医师 巴中体检门诊部内科
擅长:消化病,风湿病,皮肤病
已帮助用户: 39856
指导意见:甲状腺结节并发于各种甲状腺疾病,如单纯性甲状腺肿、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瘤等,根据情况选择手术和药物治疗。
有用0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您好,甲状腺结节,边界清,内回声均质,可先观察。如果结节边界欠清,内见强回声,周边及内部见血流信号,生长过快时建议尽快治疗。建议您先化验一下甲状腺功能。定期复查彩超。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心情愉快,注意休息。
意见建议:建议您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检查,针对治疗,以免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祝您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挺严重的,代表结节具有恶性的征象,需要通过手术来进行治疗。磁共振做甲状腺检查比较准确,磁共振增强也基本能够确诊甲状腺是不是肿瘤,以及肿瘤的恶性程度等,基本上有一定帮助。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甲状腺结节变成囊肿,这种是属于减轻的并不是加重囊肿,一般是不会发生恶变的,只有甲状腺实质性结节或者囊实性结节才会发生癌变,甲状腺囊肿一般是增大和缩小,很少发生恶变,所以从结节变成囊肿,应该属于病情减轻。甲状腺囊肿结节往往是从甲状腺腺瘤演变而来,是因为甲状腺腺瘤瘤体中缺血,逐渐液化形成,因为其属于良性病变,颈部淋巴结是不肿大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2厘米严重与否要看结节的良恶与病情程度。
良性甲状腺结节一般是不严重的,可以通过治疗痊愈。恶行的甲状腺结节达到2厘米的,需要及时手术治疗。常见的手术方式有普通的开放式手术切除、腔镜下的微创手术。进行手术后,患者要进行切除物的病理检查,根据其细胞类型,进行相应的治疗,日常要注意护理,避免进食辛辣油腻食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其实生活中也不太经常听说甲状腺结节这种病,所以,许多人很容易就忽略了这种病的危害。但是在现实中甲状腺结节却属于高发疾病。有分良性与恶性。所以在处理不同种类甲状腺结节时,应使用不同方法。
当发现甲状腺结节时,患者不要过于担心,大部分是良性病变,采取手术治疗后,通常可以得到改善,如果不及时采取治疗,可能会发生恶变,患者需要引起重视。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6mm是否严重,与结节的轻重与其体积无关,主要取决于结节的超声表现。
高分辨的超声检查对于区分甲状腺结节的良、恶性具有重要意义,当患者在临床上找到一种具有充盈血液、形状和边界不均匀的实质低回声结节,以及细小的钙化、针头状的钙化,以及颈部淋巴结的超音波图像,都是很严重的,需要尽快切除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严重情况并不一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甲状腺结节现在人群当中发病率是很高的,但是恶性的结节占的比例非常低,大约只占5%左右,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甲状腺结节,都需要做手术治疗。当发现了甲状腺结节其实也不用特别的惊慌,因为现在是非常常见的一个疾病,而且恶性率是比较低的。
在平常的检查当中,一定要观察甲状腺结节的性质,疾病严重程度取决于它的性质。如果是恶性的话,并且伴有一些周围淋巴结的转移,这个时候就有可能病情比较严重。但是一般情况,即使是甲状腺癌,在手术切除以后,其长期生存率还是比较高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