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心脑综合征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会员54763142 76岁 已回复
我发现姥爷最近好像是很疲倦的样子,没有什么精神,今天早上起来才一会就晕了送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是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想知道这个病的治疗原则是什么?老年人心脑综合征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丽华 药士 仙下中心卫生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前列腺炎,肾小球肾炎,手足口病,狂躁症,神经性头痛...
已帮助用户: 118232
指导意见:你好, 要多吃些健脑的食品如;菠菜韭菜南瓜葱花椰菜 菜椒芹菜西 红柿胡 萝卜蒜苗核桃花生开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及其制品.还有蛋黄等 早日康复。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具有其特有的表现,其中之一就是脑血管原发病,如原病为脑梗时,可表现为脑梗某些表现,如偏瘫,嘴角歪斜,单侧肢体无力等,甚至还可伴有头晕,头痛等这类表现。在发生上述症状时,可伴有某些心血管疾病表现,如某些心梗或心绞痛相似表现。
部分人会出现胸痛或胸闷等症状,甚至出现心悸,晕厥等部分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后遵医嘱对症治疗,从而缓解症状,改善病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主要有诱发因素与心脏病有关、会出现各种心脏不适的症状等特点。
心脑综合症因各类心脏疾病引起心排血量减少、系统血压下降导致突发性晕厥抽搐昏迷、局灶性神经征、精神智力障碍等脑症状者谓之。老年人心脑综合征的诱发因素为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各类心律失常、风湿性心脏病或者心导管检查、人工瓣膜置换等心脏手术,而且会出现心律失常、心前区疼痛等心脏不适的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应分别来看问题。
首先是原发病,心脑综合征的原发病通常为脑血管方面的某些病变,此时看脑血管病方面的某些病变。若为轻度脑血管病,经治疗后,此种原发病或许能康复得不错,但大部分脑血管病变病人,或许都或多或少地遗留有后遗症,如偏瘫,口角歪斜,四肢无力等。对某些轻症脑血管病伴心血管病心脑综合征者,心血管情况多数伴有脑血管疾病康复后可逐步自行减轻。但对某些重症可能会另有看法,如某些重度大范围脑梗或脑出血、并发重度心血管疾病等,这类疾病就算脑血管情况能够回升至某一水平,但心血管疾病仍需接受某些治疗才能回升至发病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心脑综合征是严重的一些脑血管疾病。
比如脑梗塞、脑出血、严重的脑损伤,伴随着胸痛、胸闷、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的症状,一般称为心脑综合征,即脑血管病的发生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症状。心脑综合征一般都是有一些症状的,可以通过各种辅助检查来确诊,例如心电图显示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也有少部分患者的心脏彩超显示,如心脏应激性增大、室壁运动减弱、收缩功能减弱等,如果伴有心脑症状,则称为心脑综合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指导意见:你好 神经衰弱是植物神经调节紊 乱导致,建议你可以口服;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安神补脑液进行调理,入睡困难建议口服:地西洋 片治疗试试吧

温鹤慈内科贺营卫生院已帮助用户:213303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胃肠道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问题分析:你好,心脑综合症因各类心脏疾病引起心排血量减少、系统血压下降导致突发性晕厥抽搐昏迷、局灶性神经征、精神智力障碍等脑症状者。
意见建议:你好,脑梗死的患者治疗原则主要有4点:①增加对缺血周围半暗区的供血供氧;②改善侧支循环;③消除脑水肿;④防止梗死灶的进一步扩展。患者要防治感冒,避免受凉积极治疗原发病。

程丽丽护士儿科山东省阳信县温店中心医院已帮助用户:12229
擅长:小儿腹泻等内科疾病